2007/03/29

三天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 The second day
你们睡得真甜,我轻轻地带上门到楼下的小吃店买早餐,豆奶、包子和油条,我拎着他们,心中没来由地生出一阵幸福,空气夹杂着家的味道。你们已经起来,我打电话给公司请两天假,今天是周四,算上周末可以有四天的时间陪你们玩玩。关键是,陪他。

在海洋世界,他第一次看到了海豚,高兴坏了。出来了的时候还一个劲地描述它们表演的情景,甚至开始了手舞足蹈。我知道他的情绪已经好了起来,而且他还主动地 跟我交谈,其实他十岁的年龄已经能够感受到很多的东西,包括大人们的情感。你说,“你看出来没有,我觉得他好像有些在讨好你。”我不置可否,“是吗?他本 来没有这个必要啊,应该是我讨好他才对。”你微笑着,“那就看你的表现了。知道吗?你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跟他沟通,这一次就是看看你们合不合。”

沟通?又是沟通。跟父母沟通,跟上司沟通,跟同事沟通,现在,又要跟孩子沟通。

我们累了,静静地坐在森林下的石凳上,不远处,白色的鸽群正在盘旋,这真是 一个闹中取静的好场所。我问他,要不我们再到公园去玩会儿?“他摇了摇头,”不了,这里挺好,到里面去太累,而且还要花钱。“我说,”只要你想去,没有关 系的。“他还是摇头说,”叔叔,这里有好听的鸟叫声。“

我笑了,一个懂事的孩子。我看着他,想象着他父亲的模样,你曾经的那个男人。

接着看:第三天 The third d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