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中国,请降半旗致哀

中国红十字总会的网站一直无法登录,估计是访问的流量太大导致暂时的瘫痪。本来想直接在红十字网站上在线捐款的,看来行不通。后来在网易上看到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网易新闻“祈福灾民 天佑中华”募捐赈灾活动,看来不像是钓鱼的,也没有时间顾得了其它了,直接用网上银行捐了。

白天在公司也有人提出集体捐款的活动,遗憾的是捐得的款项很少。约300人的公司最后只筹集到不到四千元。我因为当时身上没有带多少现金而没有跟大家一起捐,而且请恕我小人之心,我开始以为是委托当地的红十字会或政府机构来进行转交,说实话,我不放心。

按照我的经验,区县级以下的行政机构根本就不值得信任。损失点钱倒是小事,我可不想被愚弄。虽然我也会被对中国红十字总会对这笔善款的使用隐约有一丝怀疑,但是我相信即便真有问题也至少会有一部分钱物会被真正用在赈灾上面。此时此刻,我情愿相信人的内心都是向善的,只要见证这段历史,就没有理由去做一些丧德的事情。

这两天在网上一直跟踪四川地震的消息,每每落泪。假如我现在正被压在瓦砾之下,我现在恐怕最想看到的是哪怕一丝微弱的灯光,我最想听到的恐怕是即使是隐约的呼唤吧。

这个时候,就先不要再去浪费时间相互指责了,一切以救人要紧。在这个紧急时刻,政府应立即认真考虑降半旗,以使更多的国人警醒到这是一场国家级灾难!无论怎样,伟人的命是命,百姓的命也是命,何况是成千上万条人的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