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要说失眠

22点,站在阳台,路人已稀,灯光的炫影,逐一破灭。打开电视,温暖的靠枕,取暖。沏一壶茶,在伸手可及之处,放着命运的偈。没有惊慌或者失常,恬淡的眼睛盯着屏幕,跳跃着目光。

23点,静了下来,一切。偶而楼梯的脚步声,开始很响很响。母亲,定然已经睡去,我猜想。她会在明早天亮时醒来,做早饭,洗衣裳。或者会突然想到我,是否起床。静下来了,我开始了思想,沉沦在记忆里,不时地眺望。

0点,打开了电脑,胡乱地点击。茶味开始飘香。胡乱想起该找一个人聊聊天了,不管认不认识,不管是男是女,只要说说话,微笑、轻唱、忧伤。像是儿时的柳笛,那么静谧而悠扬。可是没有人还在,都睡了,都在灯光消失后,睡去,不舍地睡去。

1点,竟然听到了青蛙的鸣叫,在呼喊谁?那个掐指的神婆笑的那么诡秘,这个夜,竟然漆黑漆黑。

2点,像是困了。倒在床上,数着羊。但哪里来的身影?你还好吗,深夜的辗转里?还是爬起身来,多好的月光!

3点,死一样的静寂。

4点,菜贩已醒。劳累里,苦与甜,半个黑夜半个白天。

5点,发白了,天。路上来了很多出租车。早起的客,或许要赶很远很远的路。那里有梦,等待着的也许是收获 、失望,欢乐或者悲伤。必然要经历的,如同天总有黑总有亮。

6点,醒了,世界。注满最后一杯茶,只为解渴。

7点,睡得好么,你们?我睡了,不要以任何方式呼喊我的名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