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近期Blog的小结

分类
春节前后,似乎写了很多篇,回过头一看,杂七杂八,没了章法。一会儿写写心情,一会儿拿点社会上的事凑凑热闹,有时甚至又玩起了企业管理,不仅臭损自己, 呀呵,真是个全才。罪过罪过!其实老早就想将几个分类分开建几个不同的blog的,但是如果那样的话,恐怕自己实在没有那个精力。blog对于大多数人来 说,只是业余爱好或者是消遣,毕竟还要工作和生活,这就是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所以杂就杂一些吧,省得到最后哪里都没做好,RSS我blog的朋友,委屈你们了!

留言
好吧,我坦白,我很少会在朋友的blog上留言,有时会看到你写了很精彩的文字,但是我真的一时不知写点什么好。难道就让我写个“路过”吗?不能,我并不是为了取得一个链接而去。我经常会去拜访一些hack的blog,比如8个圈圈等, 基本上就是取了经就走人,连声谢谢都没说过,但是我从来没有在那里留过言,但是我还是一直心存着感激,就在此一并谢过吧。同样,我也不要求你当我在你的地 盘上留言了就一定要你过来留个言,那样就没什么意思了,真的。如果你有话就说说,或者留个地址让我去拜访一下,但是千万别勉强(虽然我也勉强不了),如果 仅仅为了追求点击量,我就不呆在这儿了。呆在这儿,只为了自由。

得到
最近,跟老虎因为留言的事还闹了一点小误会,不过很 快就相互理解,他还在他的blog里推荐了我的blog,实在让人感动,这也是blog给我的美好记忆,让我更加为之所乐。同时我也因此而认识了很多来自 华文世界的朋友,除了大陆还包括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这中间有不遗余力推广他人blog的文兄、喜欢在深夜凌晨爬格子的Celestial_star、写小说的ken等等等等,有时我只是静静地潜在水底,感悟着他们的思想和生存方式,并不断反省吾身,找到生活下去的快乐和勇气,足矣!

年龄
我承认,我一般不愿意去看跟我年纪相差悬殊的人写的blog,比如在百度空间里,有很多孩子,这只要从blog的title就能看出,他们一般都是用一些 古怪的日文或者是符号来宣示自己的个性。虽然有时我也会在当中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我是一个发着青春梦的老男人:)。但有如狼之狂想曲, 我看了他的文字大概就猜出他的年龄,因为那些文字在我昔日厚厚的笔记本中换了一种方式存在。因此我有时看了,也会有所触动,毕竟有过一样的青春。虽然我那 些日记以及当年大笔一挥写得几大本的诗集(姑且这样称呼),还有本来要寄给出版社的稿件已经束之高阁,有时我会去看看,毕竟那是青涩的回忆。这也让我告诫 自己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任何事物,毕竟blog带给我的是一些真实的情感和思想。年轻,真好!

真实
我喜欢一切真实的东西,即便它有时让人那么难以接受。社会、人文、情欲,作为生物的人有时就是如此肮脏,但思想又会诞生诸多的美好。我不太愿意去看所谓名 人的blog,虽然它们的点击率以及参与度是那么地高以致我每每妒忌。前段时间,鲁豫因为说名人写blog太假而被网民讨伐,我却认为她说的是实话。作为 一个名人,很难去将自己思想的原生态暴露在阳光下。人,特别是具有思想的人可能会受到两种以上的感觉控制,有一种是阳光的、积极的,而另一种阴暗的、猥亵 的。这也是我坚定反对网络实名制的一个主要原因。国人在现实的世界里已经假到极致,如果网络也是如此,那么这个网络又有什么真实的情感表露而让我为之感叹 的东西呢?

困了,暂时总结这些吧,愿我们大家都快乐地blogging着。

3 条评论:

  1. 我有時覺得,blogging可以反映自己當前的狀態,透過blog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其實也蠻不錯的。

    謝謝你在文中提到在下,一起加油吧!

    (我也常來潛水不留言,不過看來你也常做這種事吧?哈哈哈...不過,有心就好,不是嗎?)

    回复删除
  2. 很单纯纯粹的事情,不要那么复杂。
    就算是潜水;留言,喜欢;不喜欢,也无所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回复删除
  3. 文兄:不用谢,脸红呢。

    爱睡觉的猪:谢谢你一直的支持!如你说说,单纯为好:)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