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友人来信

Ben,见信好!

很久没有给你真正意义上地写一封信,虽然一直联系和关注着彼此的生活,但是回过头来一看,那关注成为了粗线条,有时甚至会忘记你的存在。听了这话你可不能悲痛欲绝,应该说,你有时也会。今天在九江的一家酒店里,无聊着就写封信给你。

我们只顾自己低头赶着路,即便忘记赶路的目的。好比你与我探讨过N次的关于生命的意义,其实这个问题我想我们大可不必再去探讨了,因为这种思考往往会将我 们引入到一条死胡同。单纯的辩证主义已经让我们迷糊,又何必一定要去求解那不可能得到的答案?古有圣贤想过,今你我凡夫想过,有些问题想了几千年了,我们 的智商尚没有进化到那样一个高度,所以见它的鬼去吧!

记得几年前你我聊天时谈到不管生活的状态如何,一定要尽可能让自己开心起来。现在,我想问你,你开心了吗?我粗略地看了你的文字,只想说一声,兄弟呀......

也许你真的应该考虑结婚了。你看,周边的这么多人,你的同学、朋友都平平淡淡地过了,虽然也有繁杂的烦恼,但也有淡然的快乐。也许琐碎的生活可以让人体验 另外的况味。古人说,儒释道。年少时努力读书,只不过是为了谋生,岂知有时也会徒增烦恼,什么书中有美女有黄金那都是骗人的P话。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开始寻 找真理的时候,可偏偏难以遂愿。年老时,我们是否会信了宗教也未可知。

应该高兴的是,就你的人生经历而言,一般不会比同龄人少了。如果像你曾经提及的行为主义你也应该有了一笔巨大的财富了,那不是你年少时梦寐所求的效果么?

好了,随便聊聊,不能搞得太沉重,过几日我会去沈阳,有机会路过你那里看看你皮笑肉不笑的那张老脸,我们一起去吃田螺吹啤酒。

steve
19/3,200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