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Electron City(场景)

每个人都是一个记忆体,虽然有不同的容量。在我的容量没有爆满之时,我将它copy在另一个世界。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都是值得记忆的,虽然有时它那么平实,让人忽视。

(高空景)一条繁华的电子城街道。车声、人潮涌动,红色的中国灯笼从大厦的高处往下斜拉着,展示着这一切的荣华。

他从一条交叉的小巷内向外走出,小巷边停满拉客的小面包车,卖盗版软件的小贩平均分布在路的两侧,一个个废旧的纸箱里装满了光盘。间或有些老人手拿一个纸牌,上面写着“回收墨盒硒鼓”。一名中年妇女对他叫卖着,要软件不?要软件不?软件软件!

他走到一个卖电子产品的商场前,那里被印着各种商标的遮阳伞包围着。摊位前,有手提电脑、GPS卫星定位仪以及廉价的MP3、MP4。在门前的一角,有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不是开演的时段,有几个演员正在台下休息,面容漂亮得有些夸张。

他穿过这个商场前的广场,掏了一支烟点上,无意转身看见一个相貌佼好的女孩正拉着一位男孩说,我只是说了一句话,你别生气。男孩不知为什么面部夸张地恼怒着。他迅速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慢慢地走着。一会儿,那刚才吵架的男女手挽手从主人公的身边快步向前走去。

他在路边的木椅上停下小憩,旁边有两位老年人正在谈论着60年代的旧闻,以及已经很远的慈禧、孙中山、袁世凯,甚至庐山会议。他似乎很想听下去,然后从口袋中掏出手机看了看,无奈地起身离开。

在过街路灯下,大多数路人依然不愿意遵守路灯的指示,在红灯亮着的时候依然无视地穿过马路,只有他孤零零地在在马路的一头,等着绿灯的亮起。

绿灯终于亮了,他匆匆走到了那个路口,由于道路太宽,他只有停在了马路的中间,静候下一次绿灯的到来,两边的路上,相反方向的车流将他围在中间,像是肉掌搓着一粒沙子。

当他到达路的对面,停顿的车流再次被缝合,一直到车流再次停顿,豁口再次被打开,他已经完全消失在马路的那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