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4)

那些告诉你正在享受孤独的人是虚伪的。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被强奸也是一种享受了。
--有限责任语录

回到家后,我立刻将湿了的衣衫脱下换了,以免着凉,自己一个人,就更要好好照顾自己。然后出去楼下的大排档吃了份回锅肉快餐外加煎一个荷包蛋,如此,才将我的五脏庙祭祀完毕。再回到家里,已经是临近晚上10点钟了,但是却全无一点睡意,就打开我的二手笔记本电脑,找点歌来听听。 电脑虽然很旧,但是音响的音质倒还不错,从"我的音乐"里把所有的歌全选了,然后躺在床上,点支烟吸上,烟在传来的《angel》的歌声里也有了生命,缥缈地向四周扩散着,想着自己的追求、梦幻,那些遗失在远方的青春......

So tired of the straight line
And everywhere you turn
Cause vultures and thieves at your back
The storm keeps on twisting
Keep on buliding the lies
That you make up for all that you lack
It don't make no difference
Escape one last time
It's easier to believe
In this sweet madness
Oh, this glorious sadness
......

公司已经初步决定由小何暂时接替我的工作,于是,我就趁他一有工夫拉着他来办交接,以便自己能够早日脱身。这小子多少有点不乐意,因为接替一点工作就意味着他工作量的增加,但是工资,恐怕还是没有办法加的。到这个时候,我就不能有丝毫的妇人之仁了

正巧在这个时候,一家外贸公司打电话让我去面试,下午,我就说到工程现场去看看,然后就直接去了那家公司,前台文员听说我来面试的,就安排我坐下,就立即进去通知,然后出来说,您稍等一下。一会儿,端了杯茶给我。瞧瞧,这样一来就让我对这个公司产生了好感。细节就能感受到企业的文化

等了约十几分钟,那文员就将我领到一个小的办公室里,面试的是一个很有气质的女人,绝对不能用漂亮来形容。于是我口沫横飞地开始说自己的经历,以及对目前国际市场前景的预期,那女人还是非常的赞同。于是跟我说,你需要去跟我们一位副总见个面,他在制造业方面非常地有经验,你们可以好好谈谈。我说好,就随着她去了另一个独立的办公室,见一名精瘦的男人在里面,说话却是轻声细语,与之交谈以后,知道他老家是浙江人。问了我一些基本的情况之后,他跟我说,这样吧,你先回去,这两天我会给你电话。

这句话我听多了,不过从神态上我多少能够辨别出哪些是真的,哪些只是托辞。这一次我预估是八九不离十的。

面试完后,去了一下公司的一个工程现场,兜了一圈我就回去了。一到公司,小李就跟我说,小怡来找你的,你不在。我问她,找我,不会吧?她说什么事没有?小李说,她没有说就走了,然后又似乎欲言又止。这时旁边的邢露露说话了,小王,听说你昨天跟售后的美女一起下班,还一起打了一把伞吧?

我斜过头来,这才看到一旁的邢露露在阴奸地看着我笑,我像是被人发现了什么秘密似的,突然觉得有点窘,但转念这么一想,不行,咱好歹也在开水烫过的,可不能在这事上掉价。就说,是呀,昨天,是演了一出英雄救美来着,看着那么漂亮的MM站在那里,我就充分发挥了我的绅士气度,要换作是你,我还不是一样?邢露露笑着说,看不出来,小王同志还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我可不理会她是不是叽讽,那是,刘欢教导我们,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然后,邢露露就和小李在那里笑开了。

牛什么牛!不就是平时上下班开着辆POLO吗,风吹不着,雨淋不着。不就是有个房地产公司做总经理的老公么,哼,他年我若为青帝......老子一般的车还不买,什么奔驰宝马都不要,咱开就开象是猩红大嘴的红色法拉利。不能再想下去,再想下去我就血脉膨胀了。

胖子从外面回来后,看样子很高兴,估计是最近回款比较顺利,他没事走到我们这里,跟这个搭两句,跟那个聊一下,最走到我的身边说,小王,你有没有时间?有时间到我办公室来一下。这个时候没时间也得说有时间呐,我尾随着他进了他的办公室,把门轻轻地关上,坐在了酥软的沙发上。虽然还没有正式离开,但是我基本上已经是编外人员了,所以现在是可以把自己摆在跟他同等的位置来看待。难得啊,一个人在自己单位就是最后几天牛气。

我早就想找你聊聊,就是一直没有这样一个合适的机会。他扔给我一支烟,然后自己掏出一支点上吸了。拷,我们这公司里除了楼道、厕所就他这办公室能够吸烟了,难道人都要削尖了脑袋往上爬,啥叫特权啊?这就是特权。

我就一二三四五将公司的弊端说了,当然也有所保留,比如具体到某某人的时候,就省略号了。既然不准备在这儿干了,也没必要得罪人。胖子若有所思,本来公司的业务量也在不断下滑,他其实压力也很大。他看了看手表,说,这样吧,我希望今天晚上你能陪我吃顿饭,就我们俩。我连忙说不用了不用了。胖子手一挥,不要推辞了,说不定这是我们吃的最后的晚餐。我也就只好答应了他。

下了班,我站在公司楼下的大厅等胖子,却见小怡从电梯出来,我朝她笑笑。

她也看见了我,今天去你那里去还伞的,你不在。你看,伞放在我办公桌里,我去拿了给你。

我说,不用了,今天又不下雨,明天再说吧。

她说,那好吧,你不回家?

我说,哦,今天还有点事。

那好,那我先走了,再见。说着朝站台的方向走去,看着她走向站台的背影,我真想追上前去。这个死胖子,干嘛今天请我吃饭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