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如果這個寓言是真的

話說皇帝覺得後宮佳麗眾多,而貴為人君,當不可成日看防,雖日夜耕耘但仍不能使所有妃子滿意,若耐不住寂寞與宮中男子通姦,卻是令皇族難堪之事。思之愈深愈為心疾。

是日,大宴群臣,曰:朕有一事存於心中,甚為難解,不知眾愛卿可否為朕排憂解難。眾臣一聽,紛紛言道,皇上貴為天子,我等身為人臣,未能察覺聖意,已然有罪。皇上說來,臣等當萬死不辭。

皇帝笑道,說來倒不致如此,眾卿家毋需擔心。當下將所擔心之事說了。眾臣聽了,出兵打仗或會客死沙場,而整治後宮又有何難

有臣諫道,皇上貴為天子,龍脈一事關乎朝廷社稷,不可怠慢。臣以為,應將後宮納入禁區,除皇上外男子皆不可入。

皇帝問,宮中卻也有體力重活,以女子之力恐難盡之。

臣道,既是如此,卻有一法。請恕臣
斗膽

皇帝曰:但說無妨。

臣道,此宜禁不宜防,宮中所用男子,盡皆去除男根,當保後宮無亂。

皇帝驚道,何人願為之?

臣道,皇上自可不必多慮。莫說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即是民間窮困人家,總有願入得宮中,可保一世溫飽。

皇帝曰:倒也有理,准奏。

從此,修訂朝綱,後宮是為禁地,太監入宮,宦官不可參政,只事後宮。後宮與世絕。


相關背景:blogspot今天下午起再度癱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