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TALKSHOW】礼物

真想游过去,到海的那一边。
游过去?那边有什么?
也许什么也没有。
仅仅只是想游过去?
是的,也许母亲在那一头等我。
那么花呢,你养在园子里的紫薇?
它不是只为我一人而开。谢谢你。
谢我什么?
用了你最美的时刻,陪我。
我只是怕花枯萎了,落泪。
是的,落泪,毫无掩饰的泪,快要忘记的泪。
快要忘记,时光的脚步。
你害怕吗?眼睁睁地失去?
怕。冰冷的如水的温度。
那么伸出手来。
为什么你的笑里有了阳光?
我要送给你礼物。
可是我手上什么也没有。
不,它们都在。
都在?
都在,它们藏的太久太深。
就像海水一样?
海水一样,湛蓝湛蓝。
可我为什么还想落泪?
因为,温暖。
是的,温暖。青青的小草,无名的野花。
还有一整个春天。
是的,春天。蔚蓝的天空,泥土的清香。
那么,我们躺在一起,手拉着手。
我拉着你了,像是一个很远很远的梦。
不是梦,你的发起舞了,是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