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8)

我只想赶路,并不想因为风景停下。
--有限责任语录

虽然做了个总经理助理,可是谁都知道做副手永远没有啥好日子过。我就知道合同只要一签就把自己给当了,但不签不行啊,集团人事部的人整天过来问我拿合同,推托了几次就没辙了,想来也罢,就在那张卖身契上庄严地签上了我的大名。

于是生活开始全然没有了固定的节奏,白天外面要跑客户,里面要安内。说起来老莫可能是最不爽的人,原来我是他的下属,这下可好,爬到他头上去了,想来他不知暗地里恼怒了多少回。可是面子上大家还是要过的,为了彰显他的高风亮节,他在各种公开场合下为我歌功颂德,好在我头脑并不昏,知道自己既没功也没德,所以也不会掉进他的陷阱里。

当然,咱也不是省油的灯,当年我打理厂子的时候,一连干掉六七个基层管理人员,眼睛也没眨一下。我也从其它人那里听到他在背后叨咕我什么,这我倒不担心,我始终坚定地认为,一个好的成功的领导人背后是要背人骂的,只要能对自己所做的决策负责,就没有问题。所以对于老莫,暂时只是采取了搁置的态度。胖子对老莫倒是有些忌讳,因为他原来是个老痞子,要真是真刀实枪地干上了,白的不行要是万一他来黑的怎么办?毕竟都是打工的,时间是可以奉献的,精力是可以奉献的,但是生命是自己的。

虽然我是有干掉他的想法,但是既然胖子这么畏惧就暂时这样算了,只怕以后比较难管。这事情我找胖子说了,这个事情我的意见是这样的,不要到日后说是我的问题。胖子没吱声,他可不能在我的面前表现的有半点害怕不是?于是装模作样地说,现在我们的队伍最需要的是稳定,不能在这个时候出现问题,搞得人心惶惶的。我说,既然你这么说也有道理,不过日后的管理上出现难度你可不能一味地怪我。胖子就拍拍我的肩说,没事,你好好干,既然我把你留下来就会对你负责,你要防的是集团那些人,不能让他们没事到老板那里嚼舌头根子。

这下我也就放心了,开始招聘一些新的人马,每周都要安排一定的时间来面试,新鲜的血液是要补充的,一方面可以借此挖掘到一些优秀的人才,而另一方面,也是给在职的人一种压力。

邢露露自从那晚以后,就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出现,有的时候我都怀疑那天晚上是不是只是我酒醉后的一个梦。但是我不记得那个晚上的事情,我应该记得第二天早上我是坐她的车来上的班啊。有时候,我们依然会聚在一起开玩笑,人家女人都没把这当一回事,我干嘛要做好事充汉字啊。再说,现在流行一夜情迷,喝点酒发生点小插曲是正常的嘛。

不过邢露露还是从家里带来了上好的碧螺春,泡出来一根根立起来,一看就是好货。这对我而言可是好东西,为了它,连我那积满茶垢的杯子我都清理了一番,怕串味。一边喝我一边在想,这有钱就是好呀,这几百上千的茶叶一般人一辈子也可能喝不上啊。这使我忽然想起读书时认了一干妹妹,那时咱穷啊,她经常从家给我偷两包烟来孝敬我,后来还亲手给我织了一条米黄色的围巾,可惜后来不知被那个龟孙子偷了去。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她应该是喜欢我的,只不过我还没发育成熟,不能感知罢了。而她现在已经嫁人,而且还有了一个胖小子,见了我面还是叫我叔叔,总不能叫我舅舅吧?那就很难解释清楚是不是有一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