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容颜

多少次路过那家美容院想进去看看,真的合适吗?你犹豫,漫不经心地走过来,又走过去。路过那家烟酒店,看见老板娘正坐在门口,女儿依偎在她的胸前,她静静为女儿梳理着头发,把自己青春的光芒延续给她。

在青春的时候,你张扬着自己的美丽。乌黑的头发跳跃着你孤傲的心,那时你真美。你在镜子里仔细端详着自己,哪怕一个小小的黑痣,哪怕毛孔极其细小的污垢,都能让你打理很久。你欢笑、歌唱,顾盼的明眸筛选着火热的目光,却在心灵深处发出可怕的冷笑。就是那样,在追逐的游戏里沉溺。在辗转的夜里,发出阴冷的哭泣,爱的那个人并没有侧卧在你的身旁。

那是久违的心悸。否定,逃离,幽怨,感激,学会了该死的冷酷,下意识地抗拒。还会去K歌,还会深情地凝唱,心碎的旋律。然后躲在沙发的一角,看着,不同的面孔,不同的表情,不同的相聚不同的别离。而你做了一个伤心的观众,数落着时光无声的秘密。

只有那个家,那台电视,是可以催生泪水的舞台,有时因为快乐,有时因为悲哀。和镜子练着疯狂的对白,我累了,求你!

没有再来理会你,容颜开始散尽她的余晕。在二十八岁的那一年,将最后的一缕微笑给了那个阳光般的女孩:好好照顾他,容颜终会老去,在这之前,好生珍惜。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