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2)

很显然,这个世界很多的爱情故事起源于自作多情。那么你有什么理由不让自己成为一个情种?
--有限责任语录

第二天,趁办公室没人,我就把我的小转椅滑到小李的旁边,说,这个公司有些规定真不合理,你说上网连个MSN都不给上,打开一些正常的网页还老屏蔽弄个警告,真没劲!小李倒是没有反感我的谈话,这也是咱总结的一个经验,但凡你跟同事之前要建立初步的信任,就从抱怨公司开始,这条经验屡试不爽。小李说,这个公司就是这样的,老是搞人,你才来,慢慢你就知道了。我知道,这句话寓意深远,但想到我本也无心恋战,管它呢!

我继续试探地问,我们跟售后服务部是不是还有什么分工啊,比如哪些归我们做,那些售后做?小李见我问她公司的情况,再加上刚才的一番套近乎,也表现得很热情,我们这里的售后是独立核算的,虽然名义上归我们公司管,但实际上是由集团直接管辖。我"哦"了一声,又问,那岂不是有很多扯不清的情况,大家就会扯皮?小李无奈地点点头,那当然,老是争来争去的,还好这事不要我管,他们有时来跟我说,我也只是传个话而已。我见时机成熟,就问,昨天来的那个小姑娘就是售后的吧,为这些事?小李显然没有察觉我的良苦用心,继续说道,是啊,她说他们经理让她来,跟我说有什么用,我又不管。

我内心暗喜,嘿嘿,总算知道那女孩是咱一个集团公司的了,而且跟咱们公司多少还有些渊源,起码具备了这个基本的先天条件。那小姑娘叫什么?我问。小李有些意味深长地一笑,怎么,你看上人家了?人家可是名花有主,据说还是个大老板。我讪笑着,哪儿啊,现在稍微漂亮的小姑娘在学校就被抢购一空了,我们一没权二没钱哪敢有那心思,我是怕以后你不在她们要是来我总得认识认识人家吧。其实说这话的时候,我的心已经在冰窖里了。唉,为什么现在的女孩都这样,看上去就一点点大,就那么早把自己推销出去了,完全不理会我身上的子弹还准备的不充分。小李就告诉我,她叫小怡。我一脸无辜地看着她,小姨?这个辈份倒是见长啊。小李就哈哈一笑,说是心旷神怡的怡!我恍然大悟状,说,这个名字起的好,想当年我老爸应该给我取个名字叫大书之类的,倍有面子。妹妹你等等我,哥哥我有话对你说。我轻轻哼着我的麋烂小调,用脚一蹬地,就将我的小转椅滑到了我的办公桌前。

其实小李这个人长得不好看是不好看,不过呢城里的姑娘会打扮,仔细瞅瞅,倒也有几分姿色。这令人不由地想起一句古话,叫年轻就是资本。虽然这话男女通用,但似乎是针对女性的意味要深一些。不过听采购员小张说,这小李也有一个处了五六年的男友,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结婚。管它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人家的无聊事知道那么多干甚?弄不好还影响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那真是影响深远的大件事呢。

从此,我也借故经常往售后服务部跑跑,那售后服务部也没几个人,除了几个接线员外就是些维修的老男人。反正咱有工作的幌子撑着,去了就在那里磨蘑菇,人生苦短啊!小怡后来也渐渐与我熟络了起来,但也仅仅是工作上的事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反正很平淡,搞得我一度索然无味,就想就此作罢,但是坐在那无聊的时候,总觉得眼前有个影子在晃悠,罢了罢了,就但是平淡生活的调味品吧。就像我来到这家公司一样,本身就是来玩玩,他们打电话让我来,我就来了,来了谈了,谈了就OK了,OK就在这了。再说,这玩也得玩出质量不是?要玩出点情节,玩出点故事,玩出点回忆那才够味。

在公司熬了近两个月,看着窗外的梧桐树叶开始慢慢长出新鲜的绿芽,虽然在五楼,但拉开窗户依然可以用手去触摸那盎然的绿意。如果在三个月的使用期来临之前 不作出一个决定显然是不行的,到时候公司肯定会找我签劳动合同,当然,我可以选择不签,选择走人。看来时光无多,就索性去找分公司的老总胖子说了。胖子却 没有显出什么惊讶,因为他知道这样的离开没有任何的约束力,这个时候,大家都只是尝试。当然他还是礼节性地劝了我几句,我说,谢谢你对我本人的信任,但是 本公司实在跟我不怎么合适。胖子说要我考虑考虑,如果执意要走,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虽然感觉摊了牌就轻松了许多,但是心里还是会有些遗憾,毕竟在这里也认识了这么些人,熟悉了每天早上早早来到公司打开电脑,开始毫无悬念的一天,这比做经理人来得轻松多了。但我不能容忍自己一直这样玩下去,毕竟咱还是拥有梦想的有志青年。外面下雨了,是蒙蒙细雨,突然想起自己的童年,那样的世界里拥有的自由和阳 光。现在该做的,就是准备交接的材料,我将我工作内容分门别类,包括电子文档一一作了归档,照我的估计,接我工作的暂时是公司负责工程的小何,这小子也还 没结婚,不过听说已经谈了一个,正准备着什么时候买了房子下崽了。我把这些整理好并不需要多长的时间,但是我必须慢慢做,否则就会显得太无所事事,这样的 话就比较难看。既然现在妓女都开始讲职业道德了,虽然咱要走了,但该做的还是要做的,不但要做,而且要做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