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1)

古语有云:兔子不吃窝边草。应该提醒你的是:一、那是对兔子说的;二、即使你是兔子,也要好好想想不吃自己窝边的草有着什么样的目的。
-有限责任语录

怎么着也要离开这家公司了,我暗自里想着。来的时候就感觉味道不对,当然这是咱闯荡江湖十几年培养出来的嗅觉,就象正常发育后很容易闻出异性的气息一样, 这是自然规律。这个公司号称是个集团公司,当时来面试的时候,那老头大腹便便,浓眉大眼,又跟我说什么集团啦、总裁啦、老总啦,搞得我云里雾里,难道我巴 不成还真走了狗屎运,找到了一家传说中的绩优股?

上班后,当然是诚惶诚恐,希望咱脸上的几两白肉能堆出一朵花来,逢人乐呵呵,做事那是兢兢业业。凭我这么些年的管理经验,做个小计划调度岂不是易如反掌? 对我来说,只有两种工作,一种是自由的工作,一种是高薪的工作,二者必取其一,否则只能是应了那句老话,此处不留爷,自我留爷处。李白的那句诗恰恰是我的 座右铭: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阿拉要的就是这个味!

可是在这里干了几天我就大失所望,拉帮结派,没事在后面嚼耳朵根子的人特别多,企业文化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是非。好歹咱也在什么全球500强企业深造过,知 道这玩意儿不好玩,当时就有了撤的心,怎奈一时又还没找到下家,于是决定再忍忍,原则是要把握的,那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坚决不跟钱过不去。没有 什么工作的心思,咱那花花肠子也开始不安分了,开始肆意寻找周围的女同胞的身影。无奈的是这里除了几个其丑无比,堪比东施的疑似女孩外,都是些师奶级的人 物,当然,这里面恐怕也有机会,而且说不定玩个一夜情啥的,嘿嘿。可哥们儿我情节还是高尚的,道貌还是岸然的,不过说白了其实我是怕,怕万一弄出个后患无 穷,可不是毁了咱培育了快三十年的清誉?当然,论其经济价值,实在令人不足挂齿。

于是在公司浑噩度日,工作上由于咱的实战经验,当然是滴水不漏,让那几个老革命都对我另眼相看起来,我晕!我那顶头上司莫经理以前据说混迹在某批发市场做 管理员,自然社会经验丰富,一个字,精。大家都称他为老莫,老莫没有做文案的底子,你让他出去跟帮地产界的人扯皮拉关系那是一级棒,让他摇笔杆子那就没辄 了。这老莫见我来后,这些什么数据、表格之类的鸟事都不用他操心了,自然也乐得舒坦,每天来公司报了道,人就不知去了哪儿,有事的话就打他的手机。如此, 大家也都养成了这么一个良好的习惯,真正留在办公室里的人不多,这样也好,清静。

这天,我把手头上的事情做的差不多了,就想起很久没有跟我网上亲爱的老友们聊聊天了,就打开了MSN,刚准备跟人打招呼,做文秘的小李过来看到我打开 MSN就说,这个东西不给上的,要是给网管查到要罚款,我好心提醒你。我一听,下意识地就把它关了,看样子我的原则发挥了不可低估的作用,我感激地对小李 笑了笑,说,谢谢哦,我还真没想到,MSN也不给用,那装个网有什么意思?小李眨眨她的眼睛说,没办法哎,这是集团的规定,不允许上与工作无关的网。我郁 闷之极,本来还想充分利用一下公司的剩余价值,下载点A片带回家看,以打发我那闷骚的寂寞长夜,看来这下是行不通了。于是,这撤的念头愈发高涨起来,就偷 偷去人才网站上面刷新了简历,静候佳音吧,我安慰着自己。

这时候,一个身穿白色短裙的女孩走了进来,纤细的大腿足以满足我对异性的所有性幻想,她跟小李好像讨论着一些工作上的事,什么是售后,这个应该是你们公司 管,而不是我们管等,我没听太清楚,关键是她的声音很柔软,只要是男性,听到这种声音都会产生革命英雄主义。我承认我被这声音吸引了,就顺着她的腿部往上 看去,当然这种习惯不好,我努力纠正了很久都没能奏效,现在我终于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她的脸,一张还带着稚嫩的脸,在我的印象里,这张脸应该更多地出现在校 园里,反正A片里不会有,虽然也穿着校服。她也用眼神打量了我一下,我当然得面无表情,假装镇定,可能她常过来我们公司,可能是出现了一个新面孔而感到有 些陌生吧。我当时就想走向前去,自我介绍一番,但是又怕唐突了佳人,那不是我一贯的作风!晚上,钻进被窝里的时候,我开始了深刻地反思,牛吧你,不就是有 贼心没浪胆的鼠辈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