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三天 The first day

第一天 The first day
孩子躲在你的身后,有些羞涩地看着陌生的我。我使劲露出善意的笑,“你好,要喝什么,可乐还是水?”他依然躲在你的身后,用眼神看着你,你笑着对他说, “要喝什么你说呀。”他这才怯怯地回答,“可乐。”我走过去,递了一瓶可乐给他,“象在自己家一样,放开点,啊?”他点了点头,回了我一个善意的微笑。还 好,第一印象大家都不错。

在你回来之前,我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饭菜,只等你们到家再将其它的菜炒一下就行,瞧,我还有点小小的激动,你毕竟把他带来了,也不知他心里怎么想?他坐在沙发上看着动画片,你走进 厨房,伸出手从背后搂着我,我说,太脏了,你去陪孩子看电视去吧。你把头贴在我的后背上,“还是这里温暖,想你了。”我的心里 蓦然升起一股暖流,可有碍于孩子在,虽然他看不到这里,但是万一出来看到了总是有点尴尬,我回头看了看你,“去吧,马上就可以吃了。”

我给他夹了些菜。我从来不给人夹菜,这不卫生,但是他只是一个孩子。他用眼睛偷偷打量着我,说话还是很小的声音,我知道这还是因为他拘束和陌生,好在有你在。突然我觉得这场景有点像三口之家,如同我多少次梦想的那样。

孩子已经睡下,我拿眼睛看看你,“怎么睡?”我希望你说出我想要的答案,你的回答让我失望。我脸上有些不 悦,都说小别胜新婚,快一个月没见你了,你知道我想要什么。你见我不开心,就偎在我的胸前,“就两个礼拜,两个礼拜他就回去了,好不好嘛?”我想说不好,可是怕你太为难,我想跟你说,我们结婚吧,我不想再过这种见不得光的生活。可你在我的唇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后就站起身来,“早点睡,明天还 要上班呢。”我孩子般地点了点头,原来我并不相信世间有什么魔法,可是上帝介绍我认识了你,一切开始改变。

接着看:第二天 The second da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