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四月正是踏青时

下午出去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只穿了一件衬衣,真热。恐怕今年将要遭遇有生以来最热的夏天了。不知道北戴河承德避暑山庄是否对流浪汉开放,不然真想未雨绸缪,轻装上阵。实在不行,躲在防空洞里据说也是一个清凉的选择,总比在空调房里病泱泱的好。

又到了阳春三月,这个三月应该是农历。每年的这个时节总会安排些去处,今年虽然心情低落,但还是有必要出去走走,看看盎然春意,感受生机勃发。好在这地方倒也四季分明,不像南方一年到头没什么区别。所谓踏青也是要看什么地方的。

江浙一带文人辈出,据说是与这自然环境有关的,都是些花花草草生出些感悟来,有时是一种享受,有时却是毒药。如果学会带着纯审美的态度和眼光看待这分明的四季,也许倒是可以悟出些真谛来。

嗯,遍野的油菜花,青青的麦芽,成群的蜜蜂,鞋上沾满着草青色的汁浆,不知名的野花,一切,春光......

下周,放归山林,溶入自然,轻松呼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