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3)

女人常用的一句口头禅是: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这话说明了两层意思,其一,这是真理;其二,这也同时证明了女人的弱智。
--有限责任语录

下班后,我慢腾腾从办公桌旁边的抽屉里取出我那把破伞,虽然破,但是关键的时候还是很有作用的。我一直都不喜欢打伞,一般下点小雨就是拿着伞也不会撑,除非是雨实在太大了,淋雨倒也无所谓,我是怕被淋得太狼狈会被别人笑我傻逼。尊严也罢,虚荣心也罢,没人愿意被别人说是傻冒。

下了电梯,一行人鱼贯走入大厅,却见到大厅屋檐下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避雨,那不是小怡是谁?我正踌躇着是不是想是不是叫上她一起到公交站台,她却在那边发现 了我,露出雪白的牙齿笑了一笑,我脑海里一下子想到,有些女人是具备上乘功法的,只消一个细小的表情就能俘虏男人的内心。哎,你能不能带我到公交站台啊? 她站在那里说道,眼睛盯着我手中的伞。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下意识地抬头望了望天空,看看天上是不是真的会在这个时候掉下馅饼来。当然,当然可 以,与美女同行那是求之不得呀!我急忙回应道。那个傻妮子就走到我的边上,她肯定认为我刚才是看天气情况呢。可惜的是咱是一匹带着破伞的狼,嘿嘿。破伞啊 破伞,要是我真把身边的这位美女泡上了,我就把你悬挂在我家的高堂之上,封为咱家的传家之宝了!

于是两人共撑着我那把破伞毅然决然地走进了风雨中,伞之所以破,是因为有些线头烂掉了,况且这只是一把折叠伞,小的可怜,我只有将伞尽量往她那边倾斜了, 以致我的左边的肩膀上都渐渐地湿润起来。她见我把伞往她那边移,就将身体往我这边靠了靠,这样我的手臂碰在了她的手臂上,很酥软。这不明摆着色诱我么?她一边走一边说着,不好 意思了哦,让你淋雨。我说,没事,咱们都是同事,应该的。她的头靠得我很近,使我能够十分清晰地闻到她发丝上洗发水的味道,好香!

听说,你要离开公司了?她突然问我。我觉得很惊讶,你怎么知道的?我今天下午才跟胖子说起这个事,怎么连售后的人都知道了?她笑了笑,这个公司能有什么秘密 呀,一点点芝麻绿豆大点的事就三分钟不到传遍了。我听了觉得有理,这也是我为什么要选择离开的原因之一呀。小怡为什么会跟我说这些,是不是她看上我了?要 不,公司里那么多人她为什么不跟其他的人一起走,非要跟我一起走,难道这仅仅是巧合?看样子咱还是有机会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对于她的问题我不置可否。也不知道该说是还是不是,她也没有再问,就这样走到了公交站台,到了这儿我的破伞就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我恋恋不舍地将它收起 来,看着雨水从上面慢慢留下,像是似曾相识的泪滴。站台上有很多人,我问小怡,你回家坐几路车?小怡说,7路,然后问我,你呢?我说是23路。真该死,我 怎么不跟她同路呢,要不然倒可以寻找到更多下手的机会,无奈啊,无奈!等了不多久,她的7路车就来了,我真想把那该死的驾驶员从车里扔出来,没辄,小怡向 我挥挥手,说,谢谢你了,byebye!当然她的挥手的动作不像伟人,举得高高的,而是抬到半腰的高度,嘿,这才是女孩该有的姿式,我拿着伞也学者她轻轻 地摇了摇,却一下看到了伞,突然想起应该将伞给她带着,这才是君子风范,就把伞递过去给她,说,你拿着,我一下车就到家门口了。小怡连忙只摆手,说不用不 用。驾驶员不耐烦了,说,快上快上,后面还要上人呢。我就势将我那把破伞向小怡手里一塞,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驾驶员,走进了车厢里,还在车厢里面对我摇 了摇手。

我脸上洋溢着快乐的满足感,管它什么有钱的男朋友,不好意思,历史教育我们,有花堪折只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这可是咱在中学就受到的启蒙教育。我那该死 的23路车终于慢腾腾地来了,可是爷我今天心情好,三月里的小雨,稀里里里哗啦啦啦下个不停,我哼着小曲钻进了23路公交车的肚子里,等到家它就会把我给 生出来,可怜的是从公交站台到家还得走大概一公里的路,老天,看在咱如此舍己为人的份上,你就帮帮我吧,让我的阳谋早日得逞吧!

1 条评论:

  1. ---破伞啊 破伞,要是我真把身边的这位美女泡上了,我就把你悬挂在我家的高堂之上,封为咱家的传家之宝了!---

    哈哈哈,喜欢看这么好笑的句子。

    原来写了这么长的小说啊,非常好!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