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坚持还是放弃?

昨天我说到blogspot在大陆再度挂掉的 事,其实我一点也没觉得觉得奇怪。还记得我以前说过它肯定会再度挂掉的话么?没想到我一不小心还做了一回预言家呢?我可也高兴不起来,天地良心,我正在犹 豫它的命运。毕竟我的部落格大部分是用简体中文书写,读者群还是以大陆的读者居多。既然写了,就得来出来显摆显摆,喜欢不喜欢是另一回事,最起码也得让人 能够访问的到吧?

今天去了国内几个据说人气十分火爆的BSP:新浪、和讯、百度空间、blogbus等等,想想真的很可怕,难道要让我一篇篇地手工复制么?我可没那么勤 快,再说想起那么多的敏感词、过滤、删贴,以及可能的实名制,直叫人毛骨悚然。更为凄凉的是我还必须要同时登录两个BSP进行发布,噢,不,有那精力我早 就发迹了。

后来找到了博客蓝,看了看ICP备案号是浙江的,还是觉得不爽,觉得可信度不高。但后来看了他们的说明,支持几十种其它BSP的部落格搬家过去去,而且还支持同步发布,网站的定位就是blog备份。这个功能我倒是十分感兴 趣,后台使用的是wordpress平台。但进行搬家步骤过程中还是出现了问题,因为国内访问不了blogspot。出现了链接错误。无奈发信给客服,未 料约两小时就回复(这么快的反应速度在国内实属罕见),建议我用http://www.pkblogs.com/benaha试试,结果成功。

当然搬家的过程可能出现部分文章不能转移,比如文章中包含有敏感字,就可能会嗝屁,不过这样也有它的好处,你不用担心什么文章突然被删掉。就算是挂掉也无 关紧要,你blogger上的blog还在。所谓敏感字,谁也不知道他们的标准,就像一个筛子,白米留下,“沙子”去掉,白米里也许还有沙子,但是看不 到,这叫眼不见为净

这样就另外备份了一个博客,当然以后我还是在blogger上发布及管理,无论怎样这里不会被删贴,不会被封账号,而博客蓝,你甚至都可以不用再去理会(博客蓝的客服看了肯定要不高兴了,呵呵)。自由,永远是我写blog的首选。除非google哪天改变了它秉承的理念,否则这里就是我的主站。

你还在为blogspot再次被封发牢骚么?免了吧!无论怎样都得做个选择,虽然选择有时来的那么痛苦。

忘了说我在博客蓝的地址了,http://ben.bokeland.com/。当然,你能在blogspot上看,就没有必要再去这里了。大马的文兄,假如由你来比较一下,你认为谁更应该郁闷?


Upload:
老虎在他的博客里向我的搬家表示了他沉痛的哀悼,以及向我传述了一些武功秘笈,在此感谢!严格意义上讲,这一次不能算是搬家,只是做了一个镜像。我估计那是用RSS做的,而我在这里做的更新,那边是不会看到的。
在这之前,我还有一个Live space,基本没管过,喜欢这里,真的喜欢,恋旧的人,遵循罪恶的习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