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立身悟道】走,买水去

别误会,我可不是去买纯净水或是矿泉水。自去年找人排了下命盘,说本人命中缺水,还不是一般的缺,是一点水没有。这在小时候父亲帮我找人看过的,我也从很 小的时候就知道了,但直到现在才重视起来。原来对于命理的一些理解不是因为知识减少了而是增加了,虽然我不认同很多形式化的东西,但我同样觉得如果对自己 没有什么影响的形式还是可以被接受的。

于是我开始疯狂地在网上找有关破解的信息,比较一下觉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养风水鱼了。本来过年前就想买的,怎奈过年无人在家,怕鱼会饿死,那样反而更不吉 利,便一直想着过年后再来买。原来在小区的菜市是有人拉金鱼来卖的,但我回来的时候,那卖鱼的人许是回家过年还没有来,今天正好路过时见他在那里,便对自 己说,买水去!完全是自己脱口而出,我像是着了魔一般。按照那个破解的说法,最好是买六条黑色的金鱼加一只鳖,却发现那里只得乌龟卖,就只问老板要了六条 黑色的小金鱼加一个圆形的鱼缸,老板在帮我捞的时候一边还在问我,要成双成对?意思是不同颜色的两种,我强调全部是黑的,他还确认了一下,全部黑的?

将鱼带回家后,放在屋子的正北方,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北,现在的小区要不是看太阳哪知道东南西北,反正估摸着是了。一切安顿好以后,觉得心里的一块石 头落了地,看着它们在水中游弋,我对它们说,嘿,欢迎成为我们家的新成员!从今天起,家里多了几个鲜活的生命,它们的到来令我形单影只的内心有了一丝滑稽 的欣喜。

你也许会说我只是找心理安慰,没错,正是!任何的宗教信仰从开始都只是起源于个人的心理安慰需要,我不是虔诚的宗教信徒,但我却喜欢大部分主流宗教的教 义,只是形式上有时无法接受而已。有一次在青岛(QINGTAO),这个城市由于在海边和香港一样信奉妈祖,我进去的时候,糊里糊涂被人劝说求签解签不收 费,想来青岛这地方对待游客真不错,便也去了。拿了签往解签的地方去,却见一排和尚模样的人坐在那里,象条流水线。那僧人将我的签看了,说了些我已经记不 住的话,然后说你去请两盏宝莲灯再来,我会详细告知。我一片迷茫,像吃了迷药,去到边上专卖这些事物的店里,那店家将我手中和尚写的字条看了,“宝莲灯, 两盏三百六。”我说,这么贵!那店家说,你也可以买一盏,一百八。我在金钱的刺激下似乎清醒了些,借故离开,将手中的签撕成粉碎性骨折。僧人现在怎么也都 像骗子?佛还能信么?六祖说:”“口说善语,心中不善,空有定慧,定慧不等”,一路总结,一路检讨,这佛还是要信的,这僧就免了吧。

风水五行之说,由来已久,你也许是一个无神论者,这并不紧要,在我看来,许多自诩为无神论者的人往往是某个最大的宗教团体,比如政党,只不过理念不同而 已。而我只是相对于政治更倾向于自然学科,这没有什么值得赞誉,也没有什么值得诽谤的。我希望在聒噪的内心里找到那种根源性的安定,即便在更加喧闹的旅途 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