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有时候,有时候



分离有多久了?快不记得了。曾经偎依的温暖,月亮听见的誓言,情人节的卡通,迷人景色的背景前相濡以沫的相片。在消失之前甚至没有一丝的征兆,就像电影,事先就被预约好了情节,无奈于它的出现,也无奈于它的消逝。

有时候,他甚至还会顿然地想起点什么,抽屉里开始变色的照片,还有箱子底下遗漏的衣衫,朋友不经意地一问。心突然痉挛了一下,那是一种被施以麻醉后的疼痛。那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又将在什么时候结束掉?天哪,总该知道自己追求的东西是什么?幸福吗?经历吗?无悔的人生吗?

有时候,他会呆坐在电脑前,看着msn里的好友一个个下线,看着邮箱里再没有一封邮件,看着窗外的天空暗了、黑了、亮了。

有时候,电话会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响起,看着那些陌生的号码,他会没来由地一阵紧张,会是谁?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也许还在心里挂念着一些人,仅仅只是挂念。像艾嘉《爱的代价》里的歌词,"也许我偶而还是会想他,偶而难免会惦记着他,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也让人心疼也让人牵挂......"

有时候,他会走在大街上而惘然,路边两侧的街铺变成巨大的银幕,上面不断放映着欢笑、争吵、热切地拥抱、人潮中焦急地寻找,闪动着各种缘由的泪光......他对母亲说,过几年我会告诉你一切的,现在,不能。

有时候,时间是一切的元凶。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 看细水长流
-王菲《红豆》

2 条评论:

  1. 去唱K的时候也会唱王菲的红豆。只是唱,自己知道生活中那会很难。

    回复删除
  2. 传说这是一首被欢场女子K得最多的一首歌。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