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就这一亩三分地


我常常会想,有一天我真的老了,我就回到老祖宗生活的地方,继续守着我那一亩三分地,自己种菜自己吃,保证那绝对是纯绿色食品。孩子嘛就任他放飞,我只带 上孩子他妈,闲来种点花花草草,找乡邻打打麻将,不亦快哉。未雨绸缪之际,已经在老家的门口种上了数百株的观赏性植物,有红枫有紫薇还有香桂等等,不需几年就足 以成长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花园,那个美!而且这东西还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十年后,嘿嘿,口袋没钱的时候就卖棵树,那日子是相当地滋润啊!不许眼红,那可是我的棺材本!

这博客也是一块自留地,我喜欢种啥就种啥,比如我喜欢吃韭菜我就多栽点韭菜,我喜欢吃香芹我就多种点香芹,反正只要我喜欢的就行。最近我们的冰艳妹妹有点不开心,据说是误删了人家的一个留言。删了就删了呗,你的地盘你作主,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你还把它找出来贴在自己的post里面,这本身就是 一种勇气了。下次不删还不行嘛?我的个人意见是,只要不是纯商业广告,不是恶毒的人身攻击就没有必要删。你不能保证你的自留地里不长一根杂草是不?再说这 说明你圈内的知名度不小啊,你还是得有那个承受能力,不然“长大”怎么到论坛混?就是唾沫都能把你给淹死。

既然是自留地,也就不要指望能产生多大的经济价值,最近有朋友在我的博客里留言要点击广告什么的,抱歉,我没那功夫也不指望赚那个钱。如果一个IP值一美 金的话我倒是愿意尝试一下,只怕到时候真有那么一天,美元不知贬值到什么样子了。但我也不会说你这样做得有什么不妥,你喜欢这样就这样,那是你的自留地你 要等着收租子出售什么的由你。就好像你喜欢看我的博客你就来看看,你不喜欢,我也拉不住你。博客多了去了,我也不可能谁的我都喜欢,我还没这么滥情。我不 看的并不代表它不好。事实上,据说很多很红的博客我基本上出于好奇上去看过次把次就再也没有去看过,这能说明什么,这说明它不适合我,或者说我不喜欢,这 是我的自由。我尊重你的自由你也得尊重我的。

这块自留地可以精心维护,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太投入。如果全身心地投入,势必会被博客所左右。原来创造它只是为了能够宣泄自己的想法的,到最后却听命于它的 摆布,听命于评论的摆布,那就不是自己了不是?除了种菜,还得种花还得养鱼种树,什么都没得做了就打打麻将,再不上上网找个人匿名神吹,谁叫这就是生活多 元化呢?本来因为不想过单一色调的生活来blogging,结果写了博客之后只是从一种色调变成另一种色调,还是没有彩色的生活,想想这多么恐怖?如果你 想在圈圈里面终点起点地来回跑,先声明,这还是你的自由,理论充分合情合理,我管得着吗我?

我只想你路过我家的园子说,老笨,你家园子的菜长还不错!我抬起那张汗滴禾下土的老脸问你,怎么样,拿点回去尝尝,可能有虫眼但保证没农药,新鲜!

难道这还不够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