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12)

平实的生活正是由一个个变态的元素拼凑而成。
——有限生活语录

回到家后,我还是免不了心里窝火,不免地又有了一丝的后悔。没辙啊,当初被胖子下了点迷魂药再加上自己意志不坚定,这下事情还是被我玩砸了。

坐在电脑前百无聊赖地抽着烟,觉得落寞极了,真是有种想要去跳江的冲动。已经而立之年的人了,还是一事无成。要事业没事业,要爱情没爱情。可我那些穷亲戚都以为我在外面混得不错,时不时的来个电话要明说暗说地问我借钱,我要有的借接你们啊,我是真没啊。可他们不相信,肯定私下里不知骂过我多少回,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除了让老爸老妈难做点人以外,反正也没什么损失。

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拿起手机一看,是刑露露发的:有空吗,今晚?

又来跟我明知故问,我一孤家寡人能有多大事啊,要是有你电话也找不到我了。我很顾忌这女人到晚上给我发信息,这要是被发现可是铁证如山啊。不知这女人又有那根筋搭错了。我顺手回了个短信给她:你找我我当然没空也有空。

她没有再回复短信过来,而是直接打了我的电话,你在干嘛呢?

我说,没干嘛,今天被集团几个老鬼给修理得不行,正在动歪脑筋,看看什么时候把他们给废了!

哦?刑露露带点夸张的语气,怎么白天没听说啊?我还以为你正在跟哪个小姑娘幽会呢!

我笑着说,你就饶了我吧。我只对熟女感兴趣。

她就在那边放浪地笑开了。我听到她这笑声,突然有了反应,我问,你在干嘛呢,是不是要找我喝酒?

她说是呀。这就是女人,非要等男人开口,其实自己心里明明就很想要,但是重要扮一扮矜持。我说,我没法去呀,你来接我。

听到楼下传来几声有节奏的喇叭声,我匆匆下了楼。那只桔黄的路灯洒在车身上,仪表盘上萤色的光亮显得尤为微弱,但又很有现代感。我们找了一间比较偏僻的酒吧,这类的酒吧大多数的功能都是用于幽会,灯光特别幽暗。为了保证两个人的安全,我喝酒她喝饮料,酒吧的空间里里时而是舒缓的轻音乐,美国乡村音乐,时而又是爵士。在昏暗和迷离的灯光映衬之下,一切又是那么真实与虚无。

整个过程都像是我向她大倒苦水,她只是在静静地听着,一直保持着微笑。而我因为酒精的作用好像话也说不完了。我突然之间似乎想起了很多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一些人的面孔,一些熟悉的曲子,一些没有能够兑现的承诺。

我迷迷糊糊地随着刑露露走出酒吧,已搞不清几点钟了。我说你再去买点酒,我呆会儿回去喝。

刑露露说,你先呆在车上我去买。半醉半醒之间听见车门开上又关闭的声音。感觉到车身移动的时候,我将头歪向那个酥软的肩膀。等我醒来时,车已经停在了家的楼下,感觉已经清醒了许多。刑露露从后座拎出一个很大的超市的塑料袋,里面除了罐装的啤酒还有一些零食。

一到家,刑露露就忙开了,又是烧水又是找碟子装零食。单身惯了,突然家中有个女人这样来回地转悠还真是有些不习惯。我看着她来回忙活的身影说,你老公又出差了?

她回过头来看了我一眼,你问那么多干嘛?我笑了一笑,一把拽住她的手把她拉着坐在我腿上道,你这只馋猫!

是呀,我问那么多干嘛?这个世界上又有多少事是与我有关的?

2 条评论:

  1. 嗨,下午好~~
    等了段时间,都不见你继续再写这故事,难道完了?
    那深蓝色的字在黑色的背景下,看的点辛苦
    看了几遍,是不是只写到12集?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长期关注!实在抱歉,最近这段时间工作比较紧张,待我忙完这一阵子再说吧:-)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