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梦境


不知是不是因为在那个论坛看到了一个关于日本农村的帖子的缘故,晚上梦中竟然梦到日本的农村。虽然比起中国的农村的状况要好一点,但还是那么熟悉,看样子这盘根在脑袋瓜的记忆是不容易受到地域的左右的。

关于梦境大概是这样的:看到一条并不平坦的路,一个中年的日本男子骑着单车从身边驶过。我在田埂上采景,竟然在日本的农田里看到中国式的草垛。但堆放的质量就没有中国农田里的那么美丽壮观了。我急于将这一切照下来,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希望能带回给父亲看看,满足一下他对海外的感官理解。

然后看到美丽的夕阳,掩在一抹残云的后面,象极美术作品中的那种。但是等我拿起相机调好焦距的时候,它已经沉了下去。据说,梦见夕阳日落不是什么好事,梦见朝阳才好,鬼知道。

与很多人不同,我喜欢去比较野的地方旅游,要的就是刺激和原生态。没有修饰过的风土人情,有一些人用另外的方式生活着。拜托,我不要这样子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