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10)

男人也爱女人,却和女人爱男人不一样。男人爱的是鲜花,女人也爱鲜花,却更爱鲜花下那坨营养丰富的牛粪。
――有限责任语录

胖女人一听,倒好像有些扭捏了。我就看不得人这鸟样,明明心里想着还要办纯情,却见到一旁站着的小怡,想想我自己原来不过如此,只不过比面前的这位胖女人更善于伪装自己而已。

胖女人说,你看你们公司就意思意思,给我个五百块钱算是我给我一点补偿,其它的我也就算了,只要你们能将这护栏给我修好就行了。

靠,就这样还叫意思意思,那我回公司还不得给那帮成天想看我笑话的人笑扁了?不行,就冲她这副熊样我也不能让她白拿了这么多去,我说,大嫂,你看我们本来来来去去的帮你修的成本就已经不少了,这个工程我们本身已经在亏本。你们这个小区是拆迁安置房,那是市里的形象工程,我们也不敢掉以轻心。但是你要这么多我们公司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的意思是象征性地给一点,毕竟也是我们给你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胖女人一下子拉下了脸说,这点钱还算多啊?我没要你赔个千儿八百的就已经看在你们的态度还行我才没好意思要,你们这么说还有什么商量的劲,待会儿记者来了你们跟他说去,问问你们自己为什么产品的质量这么差!

我一听急了,这女人可真难缠,正想与之妥协,小怡说话了,大姐,你找电视台的人来也是这样子处理,电视台关注的是就怕没人处理,再说了,就算记者来了采访了就一定播啦?也不一定不是?我们现在主要就是谈这个产品的主要问题,难道你还真站在镜头前面说你要陪多少钱啊?你是觉得天经地义,可你家小孩还要面子不是?

胖女人怔了一下说,小孩怎么了?小孩也会支持我的!但语气明显减弱了,那你们说怎么个赔偿法?我正要开口, 看到小 怡对我使了个眼色,我立刻就将我到嘴边的话给咽下去了。小怡说,大姐,你看这样吧?我们呢买点油买点米啊面的送到你家里,这样的话呢你也有面子,我们呢也 算是认识认识,谁家家里没有点事啊,以后要是你家里有什么需要焊个东西打个墙洞之类的事,你要是不方便就可以找我们帮忙,别看这些事儿小,可也是挺烦人的 呢。

这时胖女人的脸色才好看了点,她考虑了一下说,这样吧,你们说的这些什么东西我也不要了,也不要麻烦你们再来回的送,既然话说到这个份上,你们就给我个一百块钱我自己买得了。我还要声明,这钱可不是问你们要,是问你们公司要的,特别是这个小妹妹,我要是有这个妹妹就好了。

小 怡就站在那里笑着,我心想,你要是有个弟弟指不定就要认人家做弟媳妇了呢。好在问题终于解决了,出来之后,小怡提醒我要打电话跟胖子汇报一下,别看他说 的那么轻巧,但要是真擅自作主他可不一定会高兴。我一听觉得所言极是,就立即拿起手机给胖子打电话,一五一十地跟胖子说了这边的情况,胖子说没事,这个事 情你 看着办,剩下的几户马上也去解决了,但是我提醒你,这种事情一定要保密,不能让住户到处乱说,否则的话个个吵着来要钱那事情可就没完了。我连忙点头称是。 挂了电话,我有折身到胖女人那里说,大嫂,钱的事情你可不能跟人家说,我们也不是每家都有钱给的。胖女人笑道,我还没这么呆!

这个我倒是相信,这个年代只要自己捞到了好处哪个去管别人,说不定还暗自在心中窃喜,以为自己捞了个大便宜呢!事情不能耽误,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那几家有记录的业主家里去找,一边解释一边善后。一路也没见着电视台的人,看来可能有人谎报军情。

正 当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却在小区的路上看到了肩扛摄像机的摄影师和手拿麦克风的记者,是个女的,带着一副太阳镜,很时尚的那种。我真不愿意与这种女人打 交道,表面好面子又喜欢玩脆弱,正思忖着该不该拦着他们解释一下的时候,那女记者却向我走来,呀,不会是我的老相好吧,我仔细搜索了一下大脑,它忠实地反 应出 这里面没有储存有在电视台工作的熟人啊?那记者却伸出手,小怡,你怎么在这里?你住这里么?

小怡也伸手跟她握着,贝贝,好长时间没见你了!感情跟我没关系啊?害我牺牲了我多少的想象力!两人似乎还很熟,小怡问说为公司的事情来,并不住在这儿,又问她有什么采访任务。那号称"贝贝"的记者就说是这里的住户打电话说阳台的质量有问题,而且维修拖拉。

小怡"哦"的一声说,这下我可撞在枪口上了。贝贝就问她,怎么了?难道是你做的?小怡就把这前前后后跟她说了。贝贝听完,嘿嘿一下,我还以为是你做的呢!公司的事情有什么,也不能把板子打在你身上啊?

小怡有些夸张地眉头一皱,就是因为这板子已经打在我身上了我才难受呢。贝贝问她,你们跟业主谈过了?有没有问题?

小 怡说,好在都给我们摆平了,你们要还报道这事的话我们的工作不还是没做到位吗?贝贝笑道,既然你们都摆平了我们报道这个事情就没有什么新闻价值了,这样, 我 来打电话给我们台里请示一下。说着,她拿出了手机就在那里说开了。真没想到,这个女记者小怡竟然还认识,看来小妮子人脉还挺足的。

过 了一会儿,贝贝挂了电话跟小怡说,没事了,我跟台里面已经说了,厂家已经跟业主达成了协议也就没有了报道价值,这不他们又给我一个任务马上就要下乡,只 能下次请你吃饭了。小怡笑着挽着她的手说,太好了!应该是我请你才对,不管了,这个周末我打你电话,我真的很想跟你聊聊。两人就站在一起寒暄起来,完全当 我跟摄影师俩老爷们不存在。

那摄影师也不催促,我从口袋拿支烟出来抽,顺手递了一根给摄影师,他摆摆手露出难得一见的笑,我只抽外烟,说着径自拿出一种白色过滤嘴的烟点上,空气中立刻飘散着烤烟型和混合型两种纸烟的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