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没什么“大”不了

一个人一辈子总有得意失意时,问题是,在得意之时任谁也不会想到有一天落难之时的凄凉惨景。真正到了喝凉水都蹭牙的时候人还特别相信命运。有朝一日翻了身,那也想不起来曾经郁闷的光景。这很像一个单身的人生了病就特别想有个人来照顾照顾,不病的时候呢,那是老子就是爷。所以说这脆弱的时候就弱不禁风,坚强的时候就能肩挑大梁,坚强跟脆弱就是谁也不被对方承认的孪生兄弟。

我老妈是典型家庭主妇,可她也有哲学细胞,比如她老人家经常跟我讲"不要气,只要记",那意思跟君子报仇十年未完等同。所以有事我学会了忍忍、再忍忍。这心里的想法就慢慢变成了心事,还不轻易开门,您也别指望能进来。想是想得很清楚,可就是心理边觉得憋屈。有些时候见着一起长大的哥们,有的发了财成了小老板,有的还是碌碌无为没什么奔头,自己呢也就不上不下,有大脑没头脑。你要说你有学问我得承认,你读了这大那大的,然后可能还去了美洲欧洲澳洲晃了一圈回来,见了世面,然后你就大过我了。你大就你大,也没什么大不了,我承认好了吧。就是你不能说你什么都大,比方说你的生理的某部分构造就一定大,这一点我老婆估计不会同意,当然了,我首先不能让她有比较的可能,另外她也不能当着我面比较,所以我也没机会听到。

我可跟你不能比,你是师出高干,根正苗红,饱读书经。我呢,唯一读的一本古典名著《水浒传》那还是在牛背上读的,可那也是我的优势,现在就是你想骑在牛背上读书要想找头牛恐怕也够你难的。所以我不会跟你学哈罗,上次我到一公司面试,那人问我,你懂外语么?我牛哄哄地说,会。结果人家放了一屋子的洋P,那味道就像烟雾弹,我是掩鼻落荒而逃。你们牛,你们乐意玩你玩你自己的,你是精子英雄,虽然大家简称你们为"精英",这么比较文绉绉一点。要知道打小的时候,我也是那传奇式的英雄之一,只不过我出来这么一看,嘿,有山有水有牛,你们那里有楼有大马路排队上厕所。所以还是你们大,你们是工人老大哥,一生下来就是,别看我们那风景好,可不值钱,我们都想着法儿能去你们那每天排队倒痰盂。

你们大。我们再怎么考就算我们分数一样,肯定先录用你,谁叫你是大字辈的呢?辈份这玩意可不能乱,老妈的弟弟就算比你年龄小,你还得叫他舅舅。你命好,一生下来就可以摆大字型,甩大字辈,贴大字报。你们的房屋破了,有人给你们修得好好的,我们要修条小马路,那还得我们自个儿掏腰包,所以还是你们的脑门子大。衙门里坐着的都是你们的兄弟姐妹,您办事儿稍个话,我们跑断腿。

你们男的帅气女的华贵,瞧那些机关酒店的小娄娄一见着你们衣着光鲜点头哈腰,你们牛气!一见着我们一身尘土立刻横眉冷对,衣服上不知沾满了多少唾沫星子,我们没气!谁叫你们是属牛的呢?正因如此,股市上你们的出现使股指上扬那就叫牛市,我们刚刚发现这玩意儿也能赚钱把棺材本砸了进去的时候,你们就走了。你们牛,你们数着我们的钞票还一边念叨着我们这是俯首甘为孺子牛。

所以你们大。你们的脑门大肚皮大。你们就是拉出的粪坨都比我们的有营养。但你们没我们懂得环保,我们的粪那叫有机肥,你们用自来水一冲,还建个什么污水处理厂,听说能循环利用。我们就是瞎操心,这循环来循环去恐怕最后又循环到你嘴里,难怪你们中的一些人说话那么臭呢!

反正现在舆论都是你们的人,你们吃着我们的廉价粮食还说我们没素质。我们好不易来你们这找份你们看不上的差事你们非得说我们抢了你们的饭碗断了你们的财路,你们家要是少了什么准怀疑是我们干的。我们好不容易读点书心想着终于可以跟大哥平起平坐了,我们省点钱给家里你们说我们抠门,我们不找小姐你们说我们胆小,我们不跟你玩牌你们说我们小家子气,你们的胸襟可真大啊!

你们大,我们忍!但是您别忘了我们人多,我们准备日后有机会邀请您到我们那山清水秀的地方住上三年五载的,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会让你们活得更有诗意,再顺便帮您放大放大一下您的眼光,让您大跌一下你们的眼镜片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