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唏嘘

去理发回来的路上,意外遇见了J。我只觉得他眼熟,他叫我时我正低头赶路,冷眼一看知道是自己以前的某位同事,但是具体是哪家公司已经不记得了。

我问他是不是L公司他说不是是Z公司,天哪,我真是糊涂了,好像已经有四五年没见了。问起现在的近况,才知道他已经搬来我这个小区一年半了,可是我们从来 也没有机会见过面,因为彼此都不知道。要知道Z公司在城东,而我们现在的位置在城东南,有好几十公里的路程。自从我离开Z公司后那里以前的同事再也没有见过面, 只有两个人现在还保持着电话联系。

跟他一起聊起曾经共同认识的一些人,慢慢地一段关于过往的记忆开始浮现,想起来曾经在Z公司分给我们的宿舍我们还是隔壁,晚上我们还会在一起煮东西吃,再不就没事坐在一起瞎吹牛,骂娘,抱怨。而现在,这个人差不多已经完全消失在我的记忆里。

问他要了电话号码存在手机里,却一时又想不起他的名字,只得讪讪地问我真不记得你的名字了。好在此君倒也大度,一边说我是谁谁谁,一边还能记得说我的号码老是换。可叹我记人名的能力实在太差,我都为自己感到脸红。

真是不容易,大家曾经相聚在一起,后来不得不因为某些原因而分开,然后被命运之手又推到一个相同的地方,让人唏嘘不已。这就是生活,有时乏味有时又充满着故事。它让生命中一些曾经断了的线被缝合起来,形成一种每个人都相对独特的人生经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