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人生难得几回赌

饭后,提议杨一起出去走走。春日的夜晚,风依然有些凉意。在那个露天舞池,围聚着很多人,不同的年龄,或站立或坐着,姿态各异,倒也怡然自得。

音响似乎也已经升级换代了,比上一次听到的感觉好了许多,尤其是有了重低音。每天免费用车拉来这么多家当来,此人必是酷爱跳舞之人。与杨找了一张木椅坐下,正对面是一块约十米宽闲置的广告牌,与那么包装华丽的广告牌相比,它显得是极为落魄。

杨在吃饭的时候就在抱怨,今年的股市由于去年没有大胆的参与损失了一次大赚的机会,并用一句极为经典的话来概括,“又一次大好机会从身边消失,还会再有吗?”我安慰他,“有的,只要中国的法制不健全就存在暴富的可能,呵呵。”

杨就很自责,说自己胆子不够大,然后与我分析A君与B君的性格特点,其实我们都知道即使分析得再透彻也没用,有些是受制于个人的性格,而有一些受制于所处的环境。

“看人的,”我说,“仔细想想我是倒一个蛮适合赌的人,基本上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杨问我,“赌钱啊?这个风险太高了。我们楼下有个人借了黑社会的几十万的高利贷去赌钱,结果连房子都输掉了。”

我笑,说“不不,我从不赌钱,只赌人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