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11)

我曾经以为思想的荒芜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后来才知道有人把那称作"纯真"
——有限责任语录

回到公司,将情况一一向胖子作了汇报,我原以为胖子会很高兴地夸赞我几句,因为我觉得这一次我用了很大的力气,可事实上胖子并没有我所想象的那样高兴,只是很平淡对我说,我知道了,这件事你辛苦了。

这是什么时代呀?我付了这么大的努力到到最后来句不疼不痒的话来,售后的老王直到我们回来也没见着人影,我顿时有种被人摆上一道的感觉。我对胖子说,一共七户人家,每户100元,钱我已经答应明天给人送过去,你看这钱......?

胖子用眼睛盯了我一会儿,像是在考虑这个问题,然后才说,钱的事情我还得先给集团汇报一下,不然这帮人也比较难搞。等我咨询了他们的意见后再给你答复。我说,行,不过这一次客户是好不易被平息了下来,售后的小怡刚好又认识那个电视台的记者,要不然这个事情可大可小。

胖子对我摆摆手道:知道了,这个事情我会好好考虑的。我知趣地从他的办公室退了出来,心里那个憋屈。本来是很顺利的事情,可是刚才看到胖子的那个表情,很明显这个事情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下班后,公司的人都走了,我留了下来等胖子汇报工作完了回来。外面的路灯已经亮了,我想起了母亲,这个时候应该早就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了吧?母亲曾经跟我 说过,你出去到哪里我都不会怎么担心,因为你已经学会了照顾自己,而且你就算坏也不能坏到哪儿去。还是知子莫若母啊,我倒是想坏点的,就是想坏没法坏,就 在那罪恶的边缘徘徊着,等下决定去做件所谓的坏事的时候才发现还是过不了心里的那道坎。

胖子回来的时候脸色铁青,见我还在就招招手示意我到他的办公室去。我感觉到事情不妙。

他一下子瘫在大班椅上,有烟吗?

这家伙肯定刚刚断了火,否则他没二十元一包的烟是绝对不抽的。我递了一支给他,是不是集团那边有问题了?我问。

是啊,他们说我们擅自作主,就答应陪客户钱,这样的话对集团的声誉会造成恶劣的后果。

我说,那要是这件事给曝光了,事情不是更加严重,这他怎么就不考虑了呢?

我说了呀,可他们哪里听得进这个,只一个劲的怪我们这件事情没处理好,还批评你不会做事。

我脑袋嗡的一声,终于还是没能给这帮祖宗留下个好印象,看来这个印象要跟着我在这公司直到我离开了。这就是这家公司的特色,全凭着印象来,也不管你再有什么功劳苦劳的。

我说,那你说现在怎么办?客户那边明天是要见钱的,要是明天赔款不给人送去,那我们今天的努力就白费了。

胖子说,我也知道,你不知道我现在承受了多大的压力,这些人又一个不好开罪。要不这样吧,这钱我明天先私人给你,然后你再弄点发票将这个报销了。目前也只有这个方法了,要不然,上面那些老鬼非把我杀了不可。

我说,既然这样那也行。我多弄点运输费就把它们给报了,只是你我两人要弄在明处,到时候我自己拿发票来你签字就行了,就是怕集团那边会不会知道。

他们知道个屁!他们只知道捣浆糊,什么事都要来插一手。就这么办了。关于他们怎么说你,你也别往心里去,他们一直都是这个样子,你要是心里有想法就是自己找罪受。再说了,不管有什么事情我也会罩着你,你是我留下来的,只要你跟我一条心就没事。

我笑道,我反正是上了这条贼船,再不跟好你这个船长,我迟早会被推下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