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8

往复迂回—《沙扬娜拉》写字总结篇


回来的时候,竟然一路没有看到有过路的车,真是郁闷。只好继续前行。本来想去看看刘的店。打电话不接,一会儿给我回了条信息说这会儿在上海,晚上才能回。我直接想在大马路上撒会儿娇,可是怕来往的车子薄情寡义,作罢。

这时竟然走了狗屎运,来了辆返城的TAXI,价格公道,一屁股坐了上去,呼啦呼啦一会儿就到了。路上看见很多的旅游大巴,都是采梅子吃的。车牌更是五湖四 海,路边也有人卖草莓,真想下去买点,大约五块钱一斤的样子。去年我就买过,不过不是买路边的,是到大棚里去自己采,贵个块把钱的,可以边采边吃,扮斯文 讲卫生就算了,就只能老老实实在路边买点了。呵呵,里面可是有两个品种的,有一种很香,圆锥形的,美味!

一到城里又是嘈杂声一片,耳根清净了几天竟然还很不习惯,晃荡晃荡到了家,可没闲着,拖地洗澡,清洁家园,撂下拖把放眼一望,一个字,爽!成就不小哇!

昨日与那抱怨被偷窥的人聊天,无意中聊到了日本语,一说到日本语,我就假装博学地想到了徐志摩的那首《沙扬娜拉》,不知道他当年想送的是不是那是仕女型, 现在时代不同喽,大家都喜欢上了水手服,可不再低头浅笑了喽。要是志摩大叔还活着,不知会给我们演绎出什么样的名句?我拿出notebook把它写了下 来,竟然可以一气呵成还没忘记,看来还是要相当注重少年时期的教育的,那时候记忆力那是相当地好啊!

近来看了一些别人的blog,生活的遭遇有一些如此相似,不得不沉下心来学习下人家的乐观与豁达。看看人家怎样用文字中劝解着自己,也是能幡然悔悟呢!别人能做到的而我做不到的生活的沉淀,那只能说明俺还不够老,在此表示恭贺!

借这文字向过去的已经发生的不愿回首的默哀三分钟,然后高歌一曲,赤足狂奔而去......

2 条评论:

  1. 喜欢你的文风和字里行间的思想内蕴,看到这里,发现我十几岁时眉目与这个女孩子有些相像,所以倍感亲切,哈哈哈,见笑了吧!

    回复删除
  2. 谢谢!呃,各位造型男都看到啦?哈哈......

    希望能看到来自芬兰的见闻与感悟!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