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

果果曾经是我的下属,由于身高比较矮小长得那是娇小玲珑。别看人家看上去小,可哪儿该肉多哪儿该肉少可没长错,加上容貌娇好,被我尊敬地封为“袖珍型女人 “。要是她不说,我还真看不出来她原来还是位壮族姑娘。那时我由于受到良好的农民阶级的教育,有着天生的侠骨柔肠,我会经常一看到她就特别着急她以后结了 婚就这体形怎么把个小孩生下来。

工作上我虽然是她的上司,但是下了班后大家就是朋友,我们一帮人关系也比较好。咳,我虽然大小是个官,可他们叫我都直呼其名,真失败!很奇怪那时她们都比 较信任我,就连女孩们的小秘密都会跟我说说,我就跟她们中的一些结了婚的有滋有味地探讨过妇科病。虽然我后来总结可能是我这少了根筋,要不她们怎么放心跟 我嘀咕这些私密的事?果果就高诉我她曾经跟个香港老头有一腿,这没多大点事,这种事多了去了。我确实有时会在公司外面游荡的时候看见果果穿戴整齐地出去, 有时还穿着小短裙,就像小娃娃一样,原来她是私会去也。不过她最近好像和那男人断了关系,本来嘛,她其实连二奶身份都算不上。

后来一个阳光男孩追她,小伙子人长得很帅,下班的路上总是可以碰到他那一双色迷迷的眼睛,不过我们的果果可不这么看,这叫浓情蜜意!要是能发展倒也是好 事,虽然小伙子小果果几岁,但总比那个老男人好多了不是?俗话说得好,女大三,赛金砖。据说还有些没事瞎捣鼓的人专门从生物学角度验证了这一理论,不管怎 样,这样总是没有代沟了吧?

我们时不时地开玩笑问果果几时派糖给我们吃,她总是笑笑,不知道是因为甜蜜呢还是隐讳着什么。有一天上班的时候我就随便问问她的进展,她却说他们俩可能要 吹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那小伙子年纪太小,而且自己也有过去,他虽然想接受可是内心深处还是接受不了。我一听,他妈这小王八羔子还有处女情结啊,现在这 玩意儿可是奇货可居,恐怕要上托儿所找了。我劝解果果,没事的,这可能是年龄的问题,虽然这是一个障碍,你要给他时间让他自己醒过来。

果果说,那个香港老头到公司来找过她,她告诉他她要离开他的时候那老头很平静,并说我应承了你的事一定会办到的。我问,他答应你什么了?果果说,他曾经说过,有一天我找到了自己真正的爱情他就会让我离开,并且给我一点经济补偿。

我说,钱?以前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给过多少钱给你?果果摇摇头,没有什么钱,就是有时会一起去买点衣服还有化妆品之类的。我说那你亏大了。果果却说,也 没有什么亏不亏的。我有些惊讶,别告诉我你跟他之间是爱情。果果无奈地笑笑,算是给我的回答。难道这傻丫头还当年还真是因为喜欢人家才跟了他?不会吧,人 家在香港有老婆有小孩的。

果果见我半天没吭声,就解释说当年他待我确实很好。他说过为什么会找我,是因为他香港的老婆跟他结婚时就已经不是处女,他心里面一直觉得不舒服。后来我们在一起后,他又觉得有点对不住我。现在她看到我有了新的恋情,也不是要我回到他那儿去,只是劝我那男孩太小,不适合我。

奶熊,又是一个患者,我真的无语了。不过人家老头说的也对,不到那个年龄心理上也没有那个承受能力,后来果果真的告诉我,他们还和那男孩还是分手了,那男 孩拉着她抱着哭了好几回,也许心灵上他们还爱着对方也说不定。果果也很不舍,女人嘛就是这样,喜欢的也不说不争取,非要等别人摇着尾巴而来。不过,现实的情况总是没有办法改变,谁也不愿意在心里放着块疙瘩过一辈子。爱情,或许有时还没准备好就不期而来,又眼巴巴地看着它离去。

再后来,我离开了那家公司,从此相隔万里。我们彼此的手机号码都不知道换了多少轮,却在去年意外从另一个朋友那里得知了她现在的号码。她接了我的电话很高 兴,她说她结婚了,男人是一个比他大几岁的男人,而且她已经怀上了孩子,不久就要生产了,真替她高兴!看来我原来担心她怎么生小孩简直就是庸人自扰,罪过罪过。

我不知道现在她的生活究竟怎么样,丈夫对她好不好。但我已经能够从她的声音中感受到那一份平淡,这代表着一种安静的力量。爱情,有时就是那么疯狂和不可理喻,但就是这些经历成长为 一生的记忆。曾经的撕心裂肺在若干年后看来,都是无数个事件当中的一次,它撕裂过青春的梦想,从而由时间让一切最终复于平淡。

人生最美丽之时,总是故事。


下面这首歌是袁泉的《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既然借了人家的名字,就帮人宣传宣传,也很不错的哦,中英文混版,声音还算干净。

1 条评论:

  1. 很多人不了解为何恋爱中的女人会做出许多异于平常的事
    有一句话
    多精明的女人碰上爱情,也变得傻气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