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连载】有限责任生活(9)

我们都是谎言的奴隶。
--有限责任语录

就在我生龙活虎地准备大干一场之时,工地上却出现了问题,由于公司前期安装了一批不锈钢阳台出现大面积裂纹,施工方也没有跟到位,致使客户抱怨很大,时值315,风闻有些住户已经打电话到电视台报料,而电视台的记者据说已经到了现场。

这可是火烧眉毛的大事,胖子急呼呼地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办好,首要的就是要将客户稳住,一般的条件能答应就答应,不要让电视台将这个事情搞大了。我一听他这话,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办,因为这样的事情我以前也没有经历过,可能还要遭遇电视台的记者,稍有不慎可是掉脑袋的事情。我考虑了一下,对胖子说,这样,最好让售后派个人跟我一起去,这样的话有什么事情我们好当场拍板,不必浪费时间。胖子一听也有道理,立刻打电话给售后的部门经理老王,老王在电话那头说,我这里哪里有人啊,我自己都在外面维修呢。

胖子一听,估计是来火了,说道,我告诉你王经理,这件事情可是关系到集团声誉的事情,如果你不好好配合处理,到时候出了什么事到老板那里大家都没法交代。老王在那头沉吟了一会儿,说,那就叫小怡先去看看吧,她蛮能说的,等下我手头上的事忙完了我也过去。胖子说,好,请你尽快。就把电话给挂了。

不一会儿,小怡就来了,估计老王挂了电话就直接打电话通知了她。她说,叫我去干什么呀,我又做不了主。胖子就说,你们经理说的,说你能讲,而且你去了是售后的全权代表,现场有什么事你跟王副总一起商量商量,提出的要求只要不过分就直接拍板。这个时候要显示出公司的大气。

小怡也没说什么,就问我,你怎么去呀?我说,骑我的小金鸟呗。她一听就问,那我呢?我说要不我带你吧?她皱皱眉头说,助理车不给带人,被交警抓到要罚款的!我一边往外走一边说,现在事情这么紧急,抓到了算倒霉,走吧,没什么可犹豫的了。

小怡就一路跟我到楼下取了我的小金鸟往工地那边赶,小怡的手抓着我的腰,有点痒,这个时候我实在也没有闲情想什么苟且之事了,我满脑袋里里想的是要是今晚或者明晚我妈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她引以为豪的儿子在镜头前被众人批斗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心情。这辈子到现在也没能在电视里露个脸,没想到一露脸就不是什么好事,真是英雄末路啊!

到了工地,我们按提供的信息找到那几家住户中的一家,户主是一个体态横向发展的中年妇女,一看就是那种会骂街型的难缠的女人。但是事情到了这个份上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说,我们是恒源公司的,就是做阳台的那个,来看看你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那女人斜眼看了我和小怡一眼说,你们现在知道来解决问题了,他们已经把电视台的记者喊来了,平时给你们打电话你们老说没时间要我们等,现在电视台来人了,你们就跑得比兔子还快,现在积极晚了!

我讪讪地笑道,不是我们不解决,是公司最近内部作一些调整,程序上没有厘清。现在我们来就是解决问题的,你们找电视台来还不是希望问题得到解决吗?

一旁的小怡也说,是啊,我们都是一样,我们还不是要住房子,有问题大家只是想解决好。不管怎么说我们都是希望能够把问题处理好,对吧?乖乖,这小妮子一上来就跟人打亲情牌。

这胖女人就把我们带到阳台边,指着阳台护栏说,你们自己看看,这个上面焊接的位置裂的还象不象话?要是以后搬进来了万一断了人掉到楼下怎么得了?我一看,确实开裂的不像样子,但也不是象她所说的那么恐怖,当然人家基本上耗掉一辈子的积蓄买一套新房子,那是容不得其有任何瑕疵的,这感觉就像男人总想跟自己上床的女人是处女似的,理解理解。

我笑着说,这个好办,我们就在这两天将你这阳台全部都重新焊接,保证你们看不到有任何的问题。这个问题可能是厂里在加工的时候工艺上出现了问题。

胖女人就说,就你说说就这么简单啊?第一,你是你们公司什么人。有没有这个权力?第二,我这么连续几周了都在为这个事情东跑西颠的,就这样就算啦?

我回头看了一眼小怡,她也在看我,我们都明白了她话里的意思,我说,我是公司的副总,是公司委托我处理这个事情的全权代表,我作的承诺代表公司,至于其它有什么要求,你说说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