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惊魂未定,午夜来电

6:40am,还是我睡的正香的时候,恍惚间刺耳的手机铃声传来,真想把它拿起来砸了,还是,不舍得。晃了一眼是的号码,无法,接听。一个稚嫩的小女孩声音传来,标准的普通话,"胖叔叔,你还没起来呢?"我就是再怎么头晕,这小祖宗可不能不理啊,我说,"还没呢,你这么早起来啦?"她答非所问,"我妈妈也没有起来。"

一大早就被搞得头大,突然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跟这孩子交流。我估计我刚醒来时的智商接近于三岁,理想意义上的返老还童。华告诉我大洒邀请她五一去他家玩的事情。我前天才跟大洒通的电话,他可是告诉我另一个版本,说在电话里说在家呆得十分的无聊,她自己要求要到他家去玩的。这哥们就这德性,明明自己想好意帮帮人家,还在我面前装蒜,怕我笑话他。咳,谁笑话你呀,你"大洒真人"这法号都是我帮你起的,你还在我面前装,真服了你了。

反正我跟大洒说了,她去了你招待,我呢,可能在西双版纳挖掘另一个类天仙妹妹,也可能去看看传说中的加州旅馆,甚至可能直接翻过喜马拉雅山去了尼泊尔王国,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就是不在家。谁叫本人情绪不佳,谁叫你唆使小孩叫我胖叔叔?我虽然有点肥,可比起孩子那死鬼爸爸却是苗条了不少。谁让你在6:40am就敢打电话骚扰我?谁让大洒你欺骗了我纯真的感情。不行,我性格坚毅,颠倒众生,志在高远,不食人间烟火,我玩消失行不?

你说我就算跟她见了面跟她说些什么呢?要是还在的话,我可以安排我家的鸡呀鸭呀狗呀啥的全都出来迎接,可现在,我跟她倒底应该可以讨论什么呢,难道是吗?再说了,她现任老公要是有意见心里有想法,我们可不是自找的?

虽然她已经成为了另外一个人的妻子,当她说出“我老公”三个字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涌上一股酸楚的感觉,我想地下有知一定也一样矛盾着吧?就让我代你忍受吧,谁叫咱是好哥们,死了也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