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

傍晚十分,正当我坐在办公室看美女之际,手机响了。我拿起来一看,010XXXXXXXX。不得了,北京来电!这个地方的打电话来准没好事,没准又是号称什么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之类的行政机关,当然,后面还得有一连串部门的。咱一小平民搞也搞不清楚,反正他会告诉你我们这儿要搞个什么活动,或者出了个期刊,意思呢就一个,给钱。

我战战兢兢地接了电话,"喂,是老笨先生吗?"

我尽量保持冷冰冰地语调,"是,您哪位?"

"您好,我是狗狗公司的。很抱歉打搅您,是这样的,我们看了你的博客,知道您对您的狗狗帐户被禁用了一小段时间有一些意见,想跟您核实一下情况。"

咳,我当是什么事呢!原来是这档子事。我现在正有满腔了怒气没处撒呢!我说,"是啊,这次事件给本人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后果,为此,本人与几位国外客户一度联系中断。"

"老笨先生,首先我代表狗狗公司向您表示真诚地歉意!请您能够理解,帐户的禁用有时是系统自动识别的,我们只能尽快地弥补这一缺陷。"

我问道,"先生,你用电子邮件吗?"他回答,"用啊。"

我说,"你既然用电子邮件,你就该知道一个正常的电子邮件被禁用一个小时都是极为可怕的事情,何况是24个小时?你们是相信机器还是相信人呢?"

"我知道这一事件给你带来了影响,我们的邮箱服务昨天也在升级,可能会对一小部分客户造成影响。"

我笑了说,"这么说我中了头彩?经你这么一提醒我今天下班就去买彩票的干活,看看我究竟是不是那个传说中的幸运的宠儿。"

"老笨先生,请你不要激动。我们狗狗公司向来将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你知道,我们公司秉承的理念就是不作恶,有些事情的发生实在不是我们想的。"

我说,"这个我能理解。你们相信机器大于相信人,即使是用户急得焦头烂额你们依然躲在邮箱的后面,用机器人跟我对话。你看病的时候喜欢机器人帮你诊断么?你们所谓的不做恶的涵义是什么?机器人作恶就不是你们作恶?"

".......,先生,为表示我们真诚的歉意,我们可以给你寄点我们公司的纪念品什么的。"

我说,"我不要需要纪念品,我过年人家送的纪念品我都用不掉。"

他问我,"那你想要什么?"

"这样吧,你们如果想要表达真诚地歉意,我提两点要求:一、在你们的官方博客上道歉,并告知所有用户它产生的真正原因;二、将我的邮箱容量升到10G。"

"嗯......先生,您看您提的这两点要求让我很为难。第一个要求如果我们公开这个信息,那样会让很多人对我的服务稳定性造成怀疑,我们好不容易挖掘的基础用户群就会面临流失的可能。您的第二个要求,不怕您笑话,我自己的邮箱也没有10G,而且你知道你要那么大的容量实际上也没有多大的用处。

"那不行,"我说,"第一个要求你们必须要直接面对,有问题就应该坦白,我相信这符合贵公司的经营理念。第二个要求是为我自己,有没有用处是一方面,我就是要弄个10G的到处告诉别人我有多牛逼。"

他沉吟了一会儿,"这样吧,我把你的要求跟公司反映一下,希望能尽快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说,"好吧。有必要的话,你直接告诉Mr. Lee,别玩输入法了,好好先看看怎么把个服务弄稳定点吧。"

他呵呵地干笑了两声,"如果有可能,我会转达的。请你暂时也不要再在您的博客里谈论这件事了。"

我星爷般大笑三声,"这不好吧,很多人都在等着在我这儿找答案呢。这么着吧,我要下班去买彩票了,有情况我们再联系?"

我挂了电话,正准备下班,手机又响了,嘿,我什么时候一下子成了红人?"喂,是老笨先生吗?我是路透社记者,想跟您采访一下您狗狗帐户被禁用的事......."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