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春风不度玉门关

昨晚十点多钟跑到楼下
所谓春天的夜晚阵阵凉意
蓦地想起一个词:春意
浮想联翩起另一个词:春宵
我假模假模地抓个手机
真是作孽
你们这帮人这么早就睡
你们就这样浪费了生命

也有不浪费的,像幽灵般的情侣
我沿着那个傍晚当作舞池的地方转悠
警车在那边停了一下
车里的人看看我,我看看他
最终他开车走了
最起码从表象上来看,我是好人
我裂开嘴笑了
兴奋地继续在那里兜了几个圈子
可以是黑猩猩学走路也可以是华尔兹

一个无聊的人
一个自娱自乐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