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中银的“有钱优先”与法律的爱莫能助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收取五十元"特需服务"费,以此让那些不想排队的客户免受排队之苦,人道主义啊!其创意之经典堪称银行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佳话。这让我想起广州火车站一帮专门帮人插队的人,收取几十元不等的费用然后帮你插队,现场维持秩序的大佬们自是什么也看不见,其间的因果关系是人都能想得出来。

在面对强大的舆论压力之后,中银上海分行的这场闹剧最终匆匆收场。放心,正如你所想象的那样,没有一位银行管理层为此下台,他们照样稳坐钓鱼台,也许正在想着别的什么招呢!本来银行完全可以再减少几个窗口来让排队的队伍更长些,让更多的有钱族或疑似有钱族进入特需服务的范畴,以便今年的年报更加好看,政治前途也更加光明远大。人家银行说了,又没让你排队,我们那些自动终端什么"爱他妈"什么"网淫"啊你们不用,我看你们是有事没事上银行吹空调来了。其实我一直想把银行领导的老爸老妈请出来,让他们给我们演示一下现代文明。一个奇怪的现象是,在领取退休金低保金的日子,银行还没开门门口已站着一大堆的老头老太,眼巴巴地朝着银行铁网卷帘门向内探望着,瞧瞧咱公立银行多有人气!

好玩的事情很多,多得我自叹井底之蛙。借记卡收费了,有人想去销户,不幸的是别说相同银行不同城市不能销,就是在一个城市的同一家银行,你在哪个网点办的你就得到哪个网点去销,为此,你可能要横穿整个城市,花去半天的时间并不为怪。人家银行可不管你,你不来销是吧?年费就从你帐户扣,你要是不往里打钱,就威胁你记入你的诚信档案,看你狠还是我狠。

什么叫公立?我猜想公立就是公共资源的组成部分,钱是百姓纳税钱出的,最后用公共资源来服务一小部分人。那我就来弄个帽子给戴上,根据社会主义原理,一小部分人肯定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阶级敌人。最近国内学术界关于 北欧的社会民主主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争论如火如荼。我不懂,我只知道不管用什么噱头,最终要实现的是社会公共资源要全民共享。

如你所见,法律在此时只能耸耸肩双手一摊。

2 条评论:

  1. 你知道吗,看着你写的评论,我就知道这样腐败的社会必要改变,我们不能忽视。我所说的一切全部有根据,新发表是玛雅预言的2012年前的末日时代来临,代表是要毁灭现在我们所看到的腐败社会,我们全球人类要团结力量净化虚荣贪婪的心灵走向更高的繁荣。我可以做到了,你也能,每个人都可以。我准备去网络公司做策划网站,以此改变贪钱企业网站的想法转变为双赢的状况,现在等着网站的老总们给我答复!多谢你一直关注我,我会做得更好的!你也是^_^

    回复删除
  2. okay,谢谢你的鼓励!希望你能如愿以偿得到满意的答复!
    你可以跟我讲粤语。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