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去马来西亚的中国年轻女人就是卖淫嫌疑犯?

头条:20名女工被指卖淫遭马来西亚警方扣留。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有人报假警。疑点有三:

一、谁报的警?文中未见分晓。
二、马来西亚警方真的就无一人会讲中文?
三、骗者难道就没有马来西亚公民与中国人勾结?

不知道马来西亚报假警会不会被判有罪,即使是法制不健全的中国,这也是个不小的罪行。这些中国女工梦想着到国外就有大把大把的外币,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 彩就跟人出去了,到那儿才发现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怪只怪发财梦做的太多,倒也怨不得别人。稍微有点常识到网络上查询一下就知道当地的薪酬水平了嘛,可她们就能够相 信。不过回过头来一想,这非法传销都曝光了无数起了,可还是有人能上当,谁叫人心不足蛇能吞象呢?

这马来西亚警方也很有意思,20人假如都是卖淫者的话,那大大小小也是个小团伙了,就算是照顾照顾外国人的面子也要跟中国领事馆打个招呼吧?人家就认准 了,手铐给你这么一铐管你叽里呱啦地说哪国话解释,没带翻译。其实心底里就有当你们都是卖春的意思。结合前期酒吧门口贴着严禁中国女子进入以及马来 西亚对25岁以下中国未婚女子限制签证可以看出,年青的中国女人去了马来西亚就可能被视为疑似卖淫女,这标签可不是羞辱某一类人,而是有羞辱中国所有女 性之嫌!第一我就不相信中国的卖春大军全都进军或大部分进军去了马来西亚,第二我也不相信马来西亚卖春的外国妇女都产自中国。嘿,偏偏这马来西亚弄出这么 多名堂,怎么没见新加坡也没见泰国玩出这种歧视政策呀?

据说马来西亚今年搞了个旅游年,旅游部门也到中国搞推介活动并请了杨紫琼作形象代言,但这些带有明显歧视阴影的东西不消除,就不会像新加坡那样取得真正的认 同感。新加坡给与中国公民落地签证的政策而马来西亚呢?把中国年轻的妇女都当成是疑似卖淫者或目标卖淫者。这就像一个本身没有罪的人就因为他有可能犯罪而 拒绝他,这个性质难道还不够恶劣吗?

假如我是一名年轻的中国女性,我绝对不会花钱去一个到那儿就可能把我当成妓女的国家旅游。东南亚国家多了去了,很多中国人愿意去马来西亚旅游不就是看中当地华人较多,方便交流么?虽然马来西亚似乎看上去没有印尼那样的暴力排华,但种种迹象表明,很遗憾这个国家带着的眼镜是有颜色的。不幸的是,中国的旅游者形象全球排名倒数第三也让人不得不有一丝尴尬,哥们有钱了就以为到哪儿人家都得当你是大爷,殊不知尊重是相互的。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包容性是可悲的,我们需要自尊,而不是自大。我担心的是中国有朝一日真的发达了,那种暴发户心态会不会造成新的人格扭曲,抱之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那才是更可悲的。其实形象差的原因一方面是国民素质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华民族被压抑得太久太久,有一天突然有俩钱了,就觉得应该好好扬扬眉吐吐气。

值得欣慰的是,这篇报道中有一名幕后的马来西亚人热情地向这些落难的中国女人伸出了援手,人性的光辉就可以让那么多的不愉快找到一丝心灵的慰籍。人性终究是闪光的,怕就怕凡事政治挂帅。

5 条评论:

  1.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包容性是可悲的,我们需要自尊,而不是自大。我担心的是中国有朝一日真的发达了,那种暴发户心态会不会造成新的人格扭曲,抱之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那才是更可悲的。其实形象差的原因一方面是国民素质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中华民族被压抑得太久太久,有一天突然有俩钱了,就觉得应该好好扬扬眉吐吐气。”喜欢你这段!!

    “人心不足蛇能吞象”的“象”其实是“相”,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回复删除
  2. 你说的没错,是“相”。用“象”已经好像约定俗成了一般,呵呵。。。。

    为了多谢你的指正,我就不改了:)

    回复删除
  3. 我java版没连接成功……估计和我误删CMCC设置有关……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想恢复只有刷机,而我的手机过保修期了……

    回复删除
  4. 理论上你能用ucweb&oprea就能用呀,有时需要重新登陆一次才可以的。关于N记机子的设定,应该都是一样的,配置中设置支持网络及彩信就ok了

    回复删除
  5. CMCC这个只有行货才有的设置,可以用来防止用水货....
    然后OPERA mini之类的国外软件大部分都会检查这项,没有就不让联网....
    我的是行货但误删了CMCC就上不去了....
    非保修期内去客服重新刷机很贵的....
    我一个穷学生就不去了....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