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5

张同学的快意江湖

张同学与我是真的同学,而且是同桌,名字中有一字与我同音,或因如此,我二人关系甚笃。恰同学少年之时,此君为街头小混混,港称“古惑仔”。我自幼产自泥 土山丘,打架斗殴之事也当成大罪。每与其外出,见其均要将一把匕首藏于袜中,甚为不解。难道这个世界已然成了港产片中打打杀杀传说中的江湖?不解归不解, 但年少轻狂,倒也觉得十分刺激。跟着张同学拜访江湖大佬,抽烟饮酒钓马子,给我枯燥的学习业余生活丰富了视野。每见行人中出现靓丽身影,其必会走上前去, 装作异常严肃异常修养地问对方现在几点了,有几次对方答没带表将他愣在当地,令我大笑不止。

彼时其有一个初恋女友,外号人称“小燕子”,注:非赵小燕子。每有情书都交与我这御用信使投递,也不怕我暗渡陈仓。后因其有一漂亮表妹在宾馆,彼时开放初 期,哪有如此众多之酒店?张同学常带我混迹于舞场,那个时代流行一种舞叫小拉,似我等这般被内定为二级伤残人士也能搔首弄姿几下,离开后甚至还能在路灯下 疯狂练习。可见这个舞确实是有引无数屁股竞风骚的能量啊。

张同学书香门第,父亲是教授母亲是幼教,在计划经济时代生活原已不错,可二老眼见张同学生性叛逆极为担忧,便找到我们班主任委托其严加管教。班主任是个近 60 的妇人,宅心仁厚,见我与张同学私交甚笃,当下找我告诉我一个惊天大秘密,说张同学原不是其现在父母亲生的。彼时我年幼无知,要命的是几月之后一时心热又 将此事告知了张同学。现在想来,依然要怪责自己当年太过糊涂,就算张同学日后知道,也不应由我说出口。没多久,班主任老师意外脑溢血病故,张同学就在其父 母追究之时将这一悬案推给了已作古的班主任。

毕业之后,我漂泊无根,多年不曾回家,却在与家人的书信往来及电话里得知张同学每年都要去我家,并且已经结婚。母亲每每提到张同学的妻子都会说,她那双小 手啊,跟洋娃娃一样。欢喜之情,溢于言表。我回乡后就约大家一起出来吃饭,可谓吃得的是天昏地暗地老天荒。断断续续中,得知其妻有可能不能生育,这些年去 过很多家医院未见起色。其妻属小巧玲珑型,我们敬爱的张同学年少时也曾自诩自己为袖珍型男人,堪称绝配!

最近的一次聚会里,几瓶葡萄酒后这厮说我要离婚,遂从钱包中取出一相片说,给你看看我小老婆长得怎么样?我打眼一看,所谓艺术照,就是东施同志也能拍出个 西施来。张同学见我不屑,一定要邀我等几人杀向美女藏身之处。我当时已经醉成了神仙,也不知美女究竟在仙乡何处。打的约十几分钟,却见一貌似足疗的场所, 一女将我等引至二楼,几张沙发平放。过不多时便有女子端来脚盆要帮我洗洗臭脚丫子。我向来对这种地方较为反感,皆因这种地方总有着一层暧昧之意,害我荷尔 蒙瞬间停止分泌。吾虽无潘安之貌、诸侯之财势,却也不致沦落到饥不择食之境地。却不曾想帮张同学洗脚之人竟是其口中之小老婆,晕得我云里雾里。

那女子还与张同学说,就是不因为你我也要离婚的。我怔在当场,此时沉默真是金子,比金子还金子!我草草将脚洗了那女人竟要来帮我穿袜子,吓我不死。朕虽贵 为天子,但还是有生活自理能力的。赶紧说我自己来我自己来,那女子看看我还对我说了声谢谢。让我再次慨叹有钱能使鬼推磨乃是古人盖过《论语》的至理名言。

过了两周另一同学打电话来我顺便问他关于张同学的近况,他告诉我他们家里面闹得是飞檐走壁,两家上下矛头直指张同学,这离婚之事也就再也不敢提了。张同学 一生笑傲江湖,虽月入数千但绝对“月光族”。家中也从不生火,每晚与各路英雄把酒论狗熊,喝多了能在大街上掏出胯下之物甘露人间,保安也避之不及。

只是我每次与其酒过三巡环顾四周无一物之时,张同学总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说,兄弟,为什么每次跟你一起喝酒就忍不住想哭?

6 条评论:


  1. lz是真同学
    窝是失真同学

    猿粪阿lz

    交换链接吧~
    -----------
    每有情书都交与我这御用信使投递
    话说这事窝也做过
    ----------

    回复删除
  2. ok,为了你说的猿粪加上

    回复删除
  3. 【羊城之环保女侠】silvia ,挺好听的,谢谢!

    回复删除
  4. 这个……结婚真有这么可怕吗?

    回复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婚姻并不可怕,可怕的从来都是婚姻的目地性。

    无论如何,关于幸福,敬请期待......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