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股市,浪漫的狂欢


继前天在新闻节目里看到网上有人兜售股民信息以后,昨天我跟我的朋友就接二连三地收到自称是某某证券公司的电话,接通后的第一句话是:"X先生,您好!"看着那远方的号码听着或男或女的声音,我激动地以为是我失散多年的朋友或是曾经暗恋过的某个姑娘。尚我等我准备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温柔之语气问对方是谁,对方就接着问我,"请问您现在还在做股票吗?"

我说,我不是上市公司老板他亲家,所以我不做了。要说炒股,我也算是老老老老股民了,从南到北一路转战全国,那也是站在浪尖儿又被拍倒在海水里呛了几口的。要说去年10月份以前,那也算是适合播种的黄金时节,你们这帮人干什么去了?要是那时候进去,赚个翻番没问题吧?现在人家环卫工人都趁着没人时跑到证券公司学电脑操作去了,那些卖房子借高利贷就更加多了去了。由去年十月份的1800多点涨到今天的4000点,那真是祖国江山一片红,牛了!记得去年某君就警告我,股指到了1800点就要抛了,危险!算好没听他的,不然怎么能迷迷糊糊地走一把狗屎运。

但是现在,我不赔你们玩了。股市也是人市,不懂的去学学孔老庄墨,有句名言怎么说来着?当所有人认为股市要涨的时候它就要跌了,当所有人认为它跌的时候,它就涨了。看看现在都是些什么人再玩股票吧,任何一个角落都有人在议论股市的神话,那些成功的个案就象彩票发行机构推出的中奖明星一般诱惑着所有人的神经。国人就好这口,马路上出个小事故,立马围观上黑压压的一片,我就纳闷,难道热闹的地方就有钱捡不成?

要知道中国的股市的股本结构,谁是大头?不是你不是我不是大庄家不是私募基金,谁最有实力砸盘子?危险指数还没有到那个级别,到了那个级别等着看好戏好了。不要以为证监会都是吃干饭的,那后面可是一帮子智囊团!你以为外资偷偷涌入中国股市就买方市场了?想想国家多少外汇储备。你指望证券公司?人家当然是"长期看好"啦,不然从哪儿找交易佣金去。你指望私募基金,人家当然是牛哄哄地说有内幕消息啦,不然怎么逗你你这傻不咧咧的赚俩小钱就乐不可支的笨蛋。

怎么说呢,到最后倒霉的还是小散户。你就当支援了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GDP吧,问题是股市这玩意儿市值就是个虚构的梦,一蒸发就剩下些感叹和毛糙糙的誓言:从此不再买股票了。这就像失恋了以后发誓以后再也不谈恋爱一样让人同情并且鄙视。想想那些曾经因为炒股从高楼上纵身一跃成就最后股市浪漫的人吧,历史总会惊人地循环交替,前辈的鲜血不但是一种颜色,也是一种血腥。

有人大胆预言,指数能够上涨到5000点大关。有没有可能?有可能啊,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但你得准备先做好从5000点跌到3000点的最坏打算。问题是,你真的已经赚了那么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