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鞋子

我明白迟疑的脚步只是因为鞋子,那双该死的鞋子
它们在街道上重重地敲打,毫无感觉的混凝土。或者有眼睛也说不定
我绝望地想着。看着一格格亮着灯光的温暖,那并不强烈的光
刺疼霎那间狂奔的恐惧
感觉心里有一颗种子静静萌芽,它在软语的心泥里弱弱地张望
渴望骏马奔驰的赛场,风起云涌的战歌
我不能让它出现,疑惑这个世界。风吹沙起的哀鸣,寥寥无几的掌声
只能对它重复着说着,强大起来吧。强大
足以撑破这迂腐的皮囊。迎来冷峻而清醒的笑,碎了一地
疼痛的快感,如此顽固浸淫。

我在找你。蜂拥而至的江湖里,只有行人,匆匆演绎不同情节的故事
站在黑漆漆的马路拐角,更像是一个背叛者的雕塑
在来来往往的车灯前,形象成一帧帧暂停的影片。是谁?轻抚我的额头
暴戾的汗珠,没入你断续的抽泣里。该死的鞋子,那双鞋
被我揉搓着脱落。我光着脚丫,轻轻行走。那粒种子
已长成经脉,簇拥着我叶尖的那一颗随时可能滑落的珍珠


有感于疯子美文欣赏--寂寞一文,也来蓝调一下。

4 条评论:

  1. 我得承认,你蓝调地显然比我有深度有内涵多了。。。
    看来我还要不懈地学习老提高自己。。。

    回复删除
  2. 玩嘛,谁不会呀。。。你可别这么说,弄得我还真不好意思玩了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最近UCWEB似乎又在调整服务器端,昨晚好不容易删了自己的回复,想再回复居然没成功……
    真怀念去年的六月左右那个RC版……功能强大,而且没什么大毛病。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