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糖衣炮弹与谁是混蛋

今早8点种爬起来发了个信息给Y,告知按原定计划去他那儿吃午饭。抵达时已经是十点多,匆匆跑去超市买了点水果,不知道他的孩子喜欢吃什么,胡乱地买了点就出来了。

到了楼下记不得他们家住在几楼了,到三楼想想不能跑冤枉路就掏出手机打电话给他,被明确告知在三楼,我说你开门吧。一挂电话门就开了,Y自然免不了数落我一番。无奈,年纪大了记 忆力下降。刚坐下没多久,Y的妻子要我今天掌厨,我抗议,我就是为了不做饭才来到你们这儿来蹭饭的,这不公平!但是一张嘴难敌两张嘴,再加上点糖衣炮弹 我就招架不住自动献身了。

Y的妻一边给我打下手一边还用糖衣炮弹来攻击我,要是哪个女孩嫁给你还蛮幸福的哩。我唯有苦笑。令人欣慰的是,她原来是不吃毛豆的,今天因为我来特意照顾我的口味买了点回来。我就用肉炒了吃,结果是肉没吃完,毛豆却全被当成珍珠般地抢食了。她还要说明天再去买点回来做,笑我不死。

饭毕,哄了小孩睡午觉,三人围坐桌前唠起家常,说起家务之事,Y妻潸然泪下。我不停地劝他们与对手交手的时候,面带微笑的攻击才是最有杀伤力的。如果因为某些原因而导致自己心里面先不快乐了,那么实际上自己早已是这场战争中的失败者。

谁没有难念的经呀?关键是有比不上别人的,也有比别人强的。既然对比是一个通病,就拿好的跟你比,怎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