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五四,算作纪念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为纪念“五四”运动而来,很多人都不知道那倒底是一场什么样的运动了,今天的青年,还有那样的壮志豪情么?摘戴望舒的一首《烦忧》在此,算作纪念吧。

烦忧
——戴望舒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2 条评论:

  1. 确实,一个月后那个东西反而更出名些,不过实际上,我都不清楚……

    回复删除
  2. 我相信还是有的。
    很装B很恶俗很肉麻地说,
    不管现在这社会多么操蛋,理想和信仰还是应该有的。
    不过,我天朝老大哥会有什么反应....我就不敢揣测了。。。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