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抢救性保护,那些凝固的瞬间

清晨六点起床时,忽然想到一直想要扫描到电脑中的老照片来。结果打开柜子一看,基本上全都都粘在了一起,令我好不心痛。

午后先将相片一一摊开晾着,然后陆续花了近四个小时进行扫描,有几张甚至已经什么都看不到而不得不报废。看着过去那些凝固的瞬间,明白什么才叫悲喜交加, 想着那些曾经流淌过的十几年的岁月,还有一些今生不能再见的人。时光真的溜走了,在我不经意的时刻。这些已经坏掉的照片,忽地也更具有了某种沧桑的味道。
93年秋的南京夫子庙
92年春的扬州瘦西湖
90年左右的村庄
曾经的兄弟姐妹们

4 条评论:

  1. 扬州的瘦西湖……来扬州快两年了还没去过呢,因为据说我们下学期要一周去一下午写生……
    其实我也在尽力保留一些东西,习惯性的把随手乱写的日记什么的装起来放假时带回家,有时拿出高三写的密码日记回忆当年发生的事,有时感觉挺幼稚的……

    回复删除
  2. 春日的瘦西湖应该是最美的时节,所谓“烟花三月下扬州”。河侧的桃花垂柳,当属典型的江南春色了。

    小时候我记得家中有一幅白塔与五亭桥的画,后来我去的时候找到相同的角度拍了一张,经过多年,画与相片早已不在。而即使经过这么多年,我依然能清晰记得那美到极致的韵味。

    与你不同的是,如果不是这些照片再不备份就将永远消失,我是不会轻易翻阅这些过往的点滴的。还没到回忆的时候,不是吗?

    回复删除
  3.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
    每想起这句诗我都不仅悠然神往。。。。
    祝贺你抢救记忆遗产成功……
    PS:你们两位都更新得好勤,MD我真惭愧,太懒了

    回复删除
  4. 不看文字,以為你也來Lomo一番呢!原來是天然而成的老模照片。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