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意外

现在是凌晨一点,原本很静。
蓦地听到一个男孩的声音在楼下激动重复,死走,死走.......
随后是一个女孩断断续续地啜泣声。这样的场景,已出现了多次。
男孩可能要离开了,女孩尖叫,别走,你别走!
楼下传来异常清晰刺耳的跑步声,在夜晚,空空荡荡。

我记下这些的时候,还能听到不远处断断续续的交谈与哭泣。
就这样,真实地发生,破碎的片段。想起你的故事,以及我的......

3 条评论:

  1. 我的天哪....好绝情……不过不清楚事情真相的判断通常是不理智的....只能给他们最基本的祝福了……

    回复删除
  2. 所以只有单纯的记录。

    不过我可以补充一点,girl辩解时的语言碎片:我跟那男的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不是男女关系。

    你信吗?如果这个题材给冯小刚,他依然能拍出一部荡气回肠的电影。而我,只无意撞见其中的一个情节。

    回复删除
  3. 无意中撞见的细节总能引起无限的遐想……
    倘若这个题材交给陈凯歌呢?
    会出现一部新的《一个XX引发的血案》么?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