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呼吸在黑夜的罅隙中穿行

一觉睡到11点多,看看外面的太阳火辣辣。起床后胡乱吃了点早餐,打开电脑看看,浮躁,与天气一般。

昨日已想好今天去老张那儿吃饭,但天气太热一直犹犹豫豫,想到下个月可能会有一种全新的生活模式,也只有周末的时候才可以回来,还是打了个电话给他。老张 的公司开了两年多了,老远就能看到我找以前的同事帮他设计的LOGO,问及老张的近况说效益比上月明显下滑,颇为无奈。咀嚼其总结的“无核心竞争力就靠关 系,无关系就要靠运气”的理论,感叹大家生存的不易。

许是年少时穷疯了,我们都不是安于现状的人。如我,上班挣到两个钱后就不再安分,不是开店就是开公司,不行从头再来,再循环,如此往复,乐此不彼。有人会说你很有事业心,有人会说你瞎折腾。好在我们的脸皮都是可以赛过南京城墙厚的,倒也恬淡。想起曾经认识的一个上海人,与他的女友打工存点钱后就去旅游,没钱了再出去打工。我很羡慕这种生活状态,可是我不能做到。

晚上,又喝酒了。好像自己成了酒鬼一般,其实只是喝了一瓶啤酒,就着老张同学亲手做的一盆毛豆仔鸡,胡侃神吹。话题在如何开发客户中展开,又在狂妄的梦想 中结束。老张不免感叹,喝啤酒还是要去大排档,我极为认同。于是说起几年前的时光,我们经常光顾的那几家排挡,花上三十元左右就能吃得很好,而现在,欲望也越 来越高嘴也越来越刁了。

晚上十点到家,发现手提电脑一直处于待机模式,走时竟然忘关了,辛苦你了!

没有几天了,这有些放浪的时光。突然,就那么一下子,发现窗外的路灯带着潮湿的硕大的光晕。某一刻的某一瞬的时间点,总有些柔弱经不起你无声的安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