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春夏之“焦”

酣睡之际,被剧烈的墙体撞击之声唤醒,睁开迷朦的双眼一看,天刚微亮。看看时间是凌晨5:10am。昨晚由于无意碰翻了茶杯,导致laptop洗了个澡,一直抢救到很晚,所以严格上来说只睡了两三个小时,气极。

在我睁开眼之后,又后续传来几声很大的撞击声。接下来是一对男女异常激烈的争吵,好像来自于楼上,透过关上的窗户传了进来,可见分贝已是相当的高了。以我并不成熟的经验,一般男女之间的争吵在夜间发生的几率比较高,而在凌晨的可能性非常低。这个论点可以以"夫妻没有隔夜仇"上找到佐证。可楼上这对男女不知何故,竟阴阳颠倒,不把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好好用在睡觉上,反倒用在吵架上实在为邻里所不齿。以我诚实的猜测,估计是昨晚的性生活没能和谐,否则于情于理说不过去。

秧视节目主持人赵大伯一边摸着女演员的大腿一边录制着节目,只听他用浑厚的男中音深情地说道:春天来临了,动物们全都活跃了起来。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星球上,它们演绎着繁衍生息的故事。这是一个求偶的季节,雄性们纷纷展示自己雄健的体魄和美丽的身体以吸引异性的注意,而这个时候,动物们之间因为竞争也会时常爆发最为激烈的格斗场面.......

昨晚至今晨,相对于四个个体凄婉的故事已经发生。

而白天发生的事情真的是奇迹,让我深觉无论你做了多么慎密的准备,命运总会奖赏你一些出其不意。如果不是,还有什么可期待的?

1 条评论:

  1. 看到前半段,我竟然跟你阁下的猜测不谋而合 - -
    一定是阴阳双修之时某方未能诚心正意,物我两忘啊 - -
    看到蓝色那段,喷了……
    赵老湿果然老当益壮,老而弥坚么 - -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