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想仁慈先得培养仇恨

晚上看了南京赛区的《快乐男生》10进1,不明白现在的男生唱歌都喜欢大舌头,估计与周董和王力宏之流有关。好在这个唱腔最后都被淘汰出了局,简直是大快人心。

论及个人喜好,俺还是倾向于唱女生的歌,不因别的,只因现在男人的歌就像商场里男人的衣服一样,款式陈旧且种类匮乏。看样子男人在这个社会的地位越来越有江河日下之势。不过倒也是一件好事,女人一旦贴上了标签,对男人来说倒也是一种解脱,倒也省去许多麻烦和幻想。

现在没有人叫嚷女权了,倒是男人却羞答答地不好意思地发起牢骚来。君不见夏天之际,女人可以穿个沙滩裤甚至睡衣满大街溜达,男人外出必是长裤紧裹,怕极被女权分子误以为为色狼。

这样其实蛮好。就让女人做了财政总监去,省得烦,除了不拿着去养小白脸都是可以接受的,老爷们就逍遥逍遥自个儿的,没钱去打麻将没钱去K歌就寂寞寂寞,说不定还能成为一代文豪或是艺术巨匠。

反正人不能生活在过去里,过去咱们地位高牛哄哄地回家打老婆,现在妇女同志们解放了,不秋后算账已经不错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许冠杰就有一首老歌叫《急流勇退》,建议每一位暗自窃喜的人都来听听。不要指望《快乐男生》中的男生来唱,就是唱也没那感觉。

该爱的时候爱,该恨的时候就要恨。俺才不摆谱,也没那么高的素质。我永远保留最后的权利,那就是恨。

名成利就人人想拥有,谁料此刻只向往自由。
留住这光辉,今天不在等候,奋勇地退出这急流。
求名逐利时常多争斗,尝尽圈中的欢笑泪流。
人在那高峰,始终不免 跌后,常日担忧心神倦透。
不奢望天长地久,只要是曾经拥有,
今天内心感足够,应走时候决定放手。
挚爱知音感谢你义深厚,临别依依不忍在望转头,
期望你记住 我,今晚分手以后,从旧歌中心灵互求。
——许冠杰《急流勇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