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快工出粗活

有网友偷偷给我GTALK留言提到,你每天打这么多字不累吗?我得很坦率地说,真累!正如你所料,本人业余生活极端无聊,最近囊中羞涩也没有计划出去泡妞,所以我得告诉你,打字真累,但无所事事更累。

想来我接触电脑那会儿放眼一看还都是386的机子,装的是windows3.X的系统,每次启动电脑得按个ENTER,就是这个最普通的操作都让向来聪明 过人的我潜心钻研了许久,惭愧惭愧!最早学习的打字也不是微软拼音、华宇拼音或是现在的谷歌拼音,而是繁体字的仓颉。为什么叫仓颉,后来才闹明白原来史传 汉字就是由一个叫仓颉的老先生发明的。残酷的是它也像五笔一样需要背字根,我可不想浪费我的脑细胞,心想总有一天输入法会变革,所以最后学会用仓颉字根打 字的就是我的名字,而且现在也全都忘了。现如今回过头来一看这么多的汉字输入法,可见我当时的眼光多么具有前瞻性!记得那时需要设计很多的文件表格,我都 是先用excel制好表再交给漂亮的办公室文员在表格里添加上文字,故此也可以肆无忌惮地欣赏一下美女的耳垂,善莫大焉!

我一般写东西是在18:00以后,吃晚饭到睡觉之前,而中间21:30~00:00是本人的休息时间,雷打不动。一直也都是在gmail当中写,好处是它 能即时自动储存。有时写到一半不想写了,扔在草稿箱里以后再说。不过现在blogger也提供了即时储存的功能,但我习惯了还是用邮件来写。

有人无聊了去酒吧有人无聊了小赌怡情,我呢无聊了就打打字。所以总结起来就是无聊的人做一件无聊的事。我写的东西没有专业性,貌似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其实 就是逗自个儿玩儿。三个字可以囊括:穷开心。看上去更新挺频繁,其实只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穷极无聊。哪一天我一个礼拜更新个一次,嘿嘿,那朕的公务肯定 繁忙了。你想呀,光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就够朕忙的了,而且小李子还经常带着朕微服私访体察妾意,我哪有时间在这无病呻吟啊?

所以我真羡慕你们呀,可想而知不写blog极少更新blog的人是多么的幸福!好吧好吧,为了让自己别再瞎想,待会儿我再来炮制一篇,恶心不死你们也得噎死你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