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9

我受人民所托来盘剥人民

最近关于手机漫游费的问题炒得是沸沸扬扬,数百倍的漫游暴利被频频曝光,信息产业部征询手机漫游费等等等等。尤为难得是,那个总是太平盛世歌舞升平的央视也十分罕见地对漫游费虚高的情况进行了报道,足见格调之高雅,情况之严重。

问题是现在该收的漫游费还在照常收取,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漫游费会在短时期之内被取消或者降低。所以说中国的事情奇怪就奇怪在这儿,明明大家都认为不对的东 西,也不能及时得以纠正。就算是改,也是要研究研究再研究的。国人信心饱满的用上了手机,交了十几年的漫游费,突然有人出来大吼一声,人家美国可没有漫游 费,人家澳洲可没有漫游费。咳,对不起,人家中国就有。知道中国为啥有?因为要考虑东西部地区均衡发展,人民是要做出一点牺牲的。

无论移动也罢联通也罢,都是姓”国“字的。国字号是啥玩意儿?就是将人民的权利交给一些人,由其代理行使权利来进行管理,然后回过头再来剥削人民。中国 人思想觉悟就是高!在大我小我中勇于牺牲小我,为大我的壮大,为大我旗下的公司每年几百亿的税后纯利奉献自己的爱心,实在是感天撼地,惊天地、泣鬼神的大 义之举!

想想银行跨行查询费,推出时据说是遵守国际惯例。后有有心人士查证,这项收费除了邻国巴基斯坦收取外,全球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收取这项费用,这真是滑天下之 大稽!不过它就这样真实地发生了。需要注意的是,第一、这项费用的收取尽管在一开始就遭受了普遍的质疑,但还是经过了半年的时间来终结。而且收了就是收 了,不可能退给你,你奈我何?第二、当初收费的银行负责人以及提出此项收费为遵守国际惯例的人士照样活得好好的,你又奈我何?

信息产业部好像还很“好心”地征询手机漫游费的意见,这用得着征询吗?大脑里没装大便的人都能想的出来是什么意见了。我认为中国如果取消部委精简机构第一个就得把信息产业部给精简了,瞧瞧这些年这个机构干了些什么事,整天没事做就脱裤子放烟雾弹,把鸟事化小,把小事化大,还牛哄哄地管这管那,管得垄断企业越来越肥,管得群众负担越来越重。

我就看你们瞎折腾吧,我就知道涨价容易降价那比登天还难。不是说中国的上网成本是发达国家的十倍吗?我们照收。不是说固话月租收的不合理吗?我们照收。代人民行使权利嘛,总得慎重慎重再慎重,能多收几个月就多收几个月,能多收一天算一天。你要单枪匹马来,我就说你是刁民。你要是三五成群来,我就说你们破坏安定团结。你要是一大帮人来,我就说你们是别有用心。

我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当你们是人民,也可以在适当的时候不当你是人民,你奈我何?

3 条评论:

  1. 最近被移动主页推送困扰的飘过~
    上什么网站移动都会问你一次:上这站会产生gprs流量费,你确定要上吗?wap网又不是都像你移动梦网一样处处陷阱乱收费,我用得着你次次提醒吗?
    免费wap网离终结不远了......

    回复删除
  2. 我也遭遇了与你一样的问题。依我看,这是对一些不会使用gprs的人一个提示,从出发角度来看,是个好事。对常用的人来说就麻烦一些。

    免费wap网的萎缩坊间传言甚多,静观其变吧:)

    回复删除
  3. 其实啊,电信在中国根本就是垄断行业,没有多个竞争者,才出现这样的情况,什么上网费,电话费都他妈妈的一样黑!人家加拿大长途电话打来中国便宜过我们直接市内通话..........不公平就是不公平!!!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