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我不知道自己的路在哪里

这是一个寂静的时节,早晨慵懒地躲在被窝里,却被电话铃声叫醒,胡里胡涂地接了一通电话,发现今天已经初七,好日子快到了尽头。又要忙碌、忙碌、忙碌......《魔戒》的对白:"我不知道自己的路在哪里。""它就在你的脚下......如果不是,看看它们,看看这里"

坐在电脑前发呆,音乐在里间传来,发现了久违的心悸。最近十分喜欢听英文歌,特别是舒缓一些的,让我想起去年盛夏的午后,是它轻轻擦拭我浮躁的脸颊,我看着它们流淌在我的手背上,顺着身躯滑过我镜子中脆弱的瞳孔,那是我与灵魂最近的时刻。总是带着那一缕天然的未经雕琢的忧伤,在姑妈家的旁边,我发现了一潭深沉而清澈的水,用手掌掬起一捧喝了,却是冰冷与香甜。那是我与自然最近的时刻。

喜欢安静,虽然此刻内心总是暗潮汹涌,就如同越是婉约的音乐背后越是激荡内心的震撼。企图与灵魂与自然走得更近一些,往往却与它们相隔更远。在工作的时候,我期待掌声,在休憩的时候,我倾向孤独。谁也无法真正逃避世事的喧嚣,而自己,何曾真正看到自己的优点以及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期待,那么一次不经意的回眸,或是穿梭城市的那个抬头傻望的剪影,它们就像定格了的青春,无悔的流浪。日子,就在可以看见星空的夜晚被照得通亮。

不再是哪里都可以看见星星了,也许,该掸去心房上久积的尘埃,它曾经在轰轰烈烈中热切地跳跃,又在遇见别离的背影时,裂开亘古永恒的纪念。也许,漠然看待这一切,用凄迷的目光照亮更加幼小的希望,它缱绻在雾色骤起的不远处,似触手可及又差之千里。也许,可以更加真实地背叛自己的容颜,即便期待在这个春天可以取下柳枝,吹一曲柳笛。

难以想象的是,裙摆面前是不为所动的沉思,往往只消一支烟,就可将这一切变得虚幻乃至缥缈如烟。难以想象的是,再也不会酒醉后激情地狂舞,任凭舞曲的聒噪震动着蠢蠢欲动的心弦。静止吧,如果我可以用一个键就能让一切静止下来,是否有传说中的精灵为我而来,我就可牵她的手而去,即使不断回头向后一再深情地凝望......

面前吹来了风
那是诸神划桨的声音
他们为迎我而来
怕我孤单的哭泣惊醒沉睡的灵魂
他们接我而去
为我裸露的衣衫换上云做的白羽
不要向我挥手
这会让分别有了太远的距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