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对财神爷说几句心里话

财神爷,我到过很多的寺庙,发现不管在哪里的寺庙,你神像前的香火都是最旺的,可见人间对于你欢迎程度。我不能脱俗,自是希望您老人家何时给我多一点点的关爱,虽然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发现你对我有一丁点特殊的眷顾,但你依然是我最敬爱的神之一。

最近在看一本佛学的巨作《六祖禅宗》,有时我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僧人法达,被六祖责怪“汝名法达,何曾达法”,我虽然也朝拜你,但是我实在再不指望你能给我 任何特殊的照顾。是呀,我何德何能,能积如此善缘,可广纳天下钱财?我曾一度相信因果循环,自念自己而前世顽冥不化,今世则禄薄于此。然我见世人,无德无 才乃富甲一方者众,难道皆是前世修来?

既是前世修来,那又要拜你作甚?既有循环,富贵贫贱自生时已定,劳碌一生何益,烧香祈福何益?

你身居天庭,自是掌管凡人富贵贫贱,但你掌管之人众多,我不能怨责。当然我是以凡人心度神仙的法力。人间王朝,百姓中有山高皇帝远之说,你等仙人,自不能 比作凡人。但凡人人数之众,相信你却至少劳累而不能言。与你面前进香于你,浊浊尘世,面孔万千,恐你老早已将我忘却而不自知,却应了那些以职务之便而窃取 百姓钱财之人之请,如论罪,不知仙班可有法戒?

既受轮回,莫不以钱财为根本。如生于世,徒为食物裹腹,未免糟践我佛轮回受难之初衷。得财者,用途不同,趣之不同。常闻得财者屋中自备香案,常年供奉于你,而贫困之人,或终日劳碌奔波度日,无暇顾及,或连香案都不能买得起。而你,又是否因此而厚此薄彼?

一人富而不为天下富,古有帝王称天下莫非王土,今有污吏巧取好夺,试问上下五千年,你予人钱财标准何在?

《净名经》云:“即时豁然,还得本心”,你可笑我六根不静,我却有法不能明。但望财神爷明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