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青春黑匣子(5)



刘伯住在城边的一套民房里,房间里收拾得还算干净,应该常有人来这里打扫。刘伯带秀四处看了看,说,你先住里面那个小房间,没事,就当自己家一样。秀点了点头,这里就你一个让人住?

刘伯答道,一般就我一个人。正说着,大门突然传出开锁的声音。秀紧张地看了看刘伯,刘伯径自走到门边。门开了,进来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一见到房子里突然站着两个人,一下子怔了一下,继而看着刘伯说道,死鬼,你回来也不说一声,我当是小偷来了呢!秀这才知道这个人与刘伯原是相识的。

刘伯走向近前,说,我都累死了,今天给我做什么好吃的?那女人斜着头看看站在一边的秀问道,老刘,她是?

刘伯连忙说,哦,他是我亲戚家的一个小姑娘,叫秀。我把她带出来找份工作,说着,回过头来对秀说,这是......叫婶子吧,噢,不对,是不是应该叫姐啊?他回过头对那女人说道。

你老没个正经,那女人讪笑着,对秀说,以后就叫我婶子。

秀这才怯生生地叫了她一声,女人答应了,说,老刘,你带她到房间里把电视打开,让秀去看看电视,我先去做饭。刘伯就带着秀到房间里将电视打开,把遥控器递给秀,想看什么自己按,啊。说着就去了厨房。

秀看着这台29寸的大彩电,以前在学校的彩电也只有21寸呢。她反复着调着电视的频道,一共四十几个频道,在家里,邻居家的电视只能收到三四个台,真的是不一样呢,而且这个好像还不用天线就能收到,可能就是有线电视吧。她胡乱地想着,一切看来都是那么新奇,她需要好好适应。过了一会儿,秀有了一阵尿意,就起身去找洗手间,路过厨房里看到那女人正在炒菜,而刘伯的手竟搭在那女人的屁股上上下摩梭着,把秀吓得又硬生生地退了回来。

秀曾经听父亲说,刘伯一辈子也没结婚,十几岁的时候就出去跑江湖了,那么这个女人倒底跟他是什么关系?秀不由地心生了很多的疑问。但她知道,有些事情是问不得的,慢慢自然就会有结果。

吃饭的时候,那女人问了秀家里的情况,今年多大之类的问题,秀都一一地答了。那女人说,这就好。秀不知道她说这话的意思,就问刘伯,什么时候帮我找工作啊?

刘伯夹了点菜给她,说,丫头,别着急,找到工作之前你就住我这儿,放心,有我们吃的就不会饿着你。秀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免得人家说自己不懂礼貌。 晚上躺在床上,秀已经感到很困,几天来的连日奔波已让她感到十分的疲倦,虽然离开家才几天,但她还是忍不住想着家里面有没有什么变化。想到这里,她忍不住起身趴在窗户上,看着窗下街道上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一切都是那样的不同,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工作的事情没有着落,她心里面总是不太踏实,虽说刘伯这管吃管住,但终究靠别人终究不是长远的事情,而且待在这里也比较拘谨。

正在她关灯刚要睡去的时候,突然听到刘伯的房间里传来奇怪的声响,秀好奇地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一听原来是电视的声音,秀刚要关上门,却听见那声音又不似电视声音那么单一,仔细一听,却听得那女人在跟刘伯书,别说了,给那小孩听到不好。刘伯沉静了一会,说,恐怕是睡着了,那个傻丫头又没出过门,这两天跑下来还不睡得跟猪似的。你看人家都睡了,我都快一个月没碰过女人了,你看你是不是也让我睡睡?秀一听到这,耳朵根都红了,赶紧回到房间里将门轻轻地关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